Character.jpg

人物Character是玩家在游戏中自定义的化身。完成创建之后,玩家可以控制自己所创建的人物参与三种主要的游戏模式:PVEPVPWVW。一个账号中的人物数量受限于可用来创建人物栏位数量。这些人物是激战2的故事主角。

创建

玩家会在引导下完成10个步骤的人物创建过程,设置人物的各种特性: 种族、性别、职业外貌人物传记和名字。创建完成后,玩家可以在宝石商店购买百变易容包更名契约改头换面工具包,以修改人物的某些特性。

英雄面板

创建完成后,玩家可以通过英雄面板查看人物的各种信息,还可以通过在游戏中获得的染料装备进一步个性化人物。

提升

人物通过游戏获得经验值,提升等级,直到80级的等级上限。游戏内的各项活动几乎都会给予经验值(包括但不仅限于):

等级提升

主要页面:升级奖励
人物的升级画面

当人物等级提升时,他们将被完全治愈,并且获得满格的怒气以及生命之力。如果在战斗中提升等级,会出现名为升级的情境技能,让玩家可以击飞并伤害周围的敌人。达到某些特定等级,可以解锁新的能力,或者可以使用更高品质的装备。等级提升会给予人物装备奖励,游戏内容解锁,和一些游戏的提示及引导。

对于已经达到80级的玩家,游戏专门设计了满级游戏内容

动态等级调整

动态等级调整是一种游戏机制,它会自动调整人物的基础属性以匹配当前区域的有效等级。根据等级解锁的技能和特性等内容会保持原状。

  • PVE中,人物进入有效等级较低的区域,会被降低等级;但进入有效等级较高的区域,不会提升等级。
  • WVW迷雾碎层中,人物的等级会提升至80级,但未解锁的技能和特性会保持原状。
  • PVP中,人物的等级会提升至80级。此外,所有的技能和特性都会解锁,人物会获得一套PVP专用的最高等级装备。

探索高等级区域

在游戏中,不建议玩家让人物进入有效等级超过目前人物等级10级以上的区域。

区域、敌人、爱心任务以及事件的等级超过人物等级10级以上时,将以紫色显示。

NPC能侦测到玩家人物的范围和等级有关,对低于NPC等级的人物的感应距离远大于同级别人物。如果这些NPC是敌人,他们会袭击玩家人物。此外,还有以下数种战斗限制条件,使得探索高等级地区更加危险。

人物等级低于区域等级十级以上时,将会受到以下限制:

  • 无法造成全额伤害。人物等级低于目标7级以上就只能造成偏斜打击。
  • 无法施加症状。敌方将会显示“免疫”的信息。
  • 不能通过敌人的死亡复苏。低等级人物倒地时只能被治疗,或者在战败后被复活

低等级人物在理论上还是能做到以下几点的,但就经验而言,比较困难也不推荐:

此外,伤害会根据等级不同有所调整。低于敌人等级的人物即使和与敌人等级一致的人物装备一样的护甲,也会受到更多的伤害。而且,所有受到的攻击都会是暴击。给予敌人的攻击伤害也是类似的状况,再加上前面提及的所有攻击都会偏斜,攻击伤害会大幅度降低。

人物年龄

  • 在游戏聊天栏输入“/age”或者“/时间”,可以查询当前人物的年龄。
  • 每个人物从被创建开始,每满一年都会收到系统发送的一份生日礼物
  • 如果最早创建的人物已满一周年,却没有获得英雄(成就)目录里的周年成就,那么可以通过与生日商人对话获取。

家园副本

每个角色都拥有自己的家园副本。不同种族的副本区域都不一样,并且会随着人物升级和完成游戏内各种活动而改变。

备注

升级台词

  • 人物升级时,按照他们的种族和性别,会随机说出下列台词中的一句:
种族 性别
男性 女性
Asura tango icon 20px.png 阿苏拉 我要感谢我的克鲁和我的导师。 看!天才诞生了!
我能做的更好吗?当然了,我可以!
当然,我是最棒的!
Charr tango icon 20px.png 夏尔 When you're hot, you're hot.
Time for a promotion.
Moving out.
I did it.
I advance yet again.
I cover myself with glory.
I'm good.
Practice makes perfect.
Human tango icon 20px.png 人类 I just keep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The gods smile on me!
Like fine wine, I just keep getting better.
Congratulations to me!
Progress makes perfect.
Welcome to the big time. Population: me.
Norn tango icon 20px.png 诺恩 Greatness. I am becoming greatness! Hold up.
Sylvari tango icon 20px.png 希尔瓦里 Look at my talent grow!
This calls for celebration.
I only get better and better.
A world of possibilities awaits.
Where one path ends, another one begins.
That put me in an adventurous mood!
I'm on my way to greener field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