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战五张地图
攻占堡垒和征服世界之战的领土!通过主要城市的永恒战场阿苏拉星门进入迷雾,或者点击屏幕左上角的城堡图标。按[B]查看您的WvW进度。

—— 60级和80级奖励。

世界之战World versus World(通常被称为“战场”,也叫“世界之战”是一个玩家对战的游戏模式,属于三个不同(世界)服务器的玩家,在名为迷雾之地的相关开放世界地区进行战斗,世界之战共囊括了五张大型地图,每张地图均可容纳数百位玩家。

在世界之战中,玩家可以使用攻城武器来占领要塞塔楼目标,也可以抢夺资源,以此来为本方服务器(世界)赢得世界之战的奖励,同时自己也会获得相应的世界之战经验值

进入世界之战模式的玩家,其角色等级和对应属性数值都将被动态调整为满级,但其装备的装备数值不会进入动态调整的范畴,因此不建议低等级玩家进入此模式。尽管玩家可以通过世界之战获取装备奖励,但玩家不会通过该模式获得正常模式的经验,只能获得提升“世界之战排名”的专属经验。普通状态下的角色等级可以通过使用该模式的奖励品知识之书获得,单个账号中的每个角色有各自独立的“世界之战”特性列表,但同一账号下的角色,其世界之战的专属经验是共享的。

参与和离开

进入

  • 打开
    WvW Menu Bar icon.png
    世界之战面板(默认按键 B),然后选择一个“世界之战”的地图进入。
    • 免费试玩账号只要有一个人物达到60级,即可以解锁此面板。
    • 付费账户的人物达到31级即可解锁此面板。
  • 如果玩家已经进入“世界之战”地图,可以使用Waypoint (tango icon).png传送点在各地图之间通行。

离开

当进入“世界之战”模式的角色闲置超过15分钟的时候,将会被强制移出游戏,游戏也将回到角色选择界面——挂机满14分钟的玩家在被移出“世界之战”之前,将收到每10秒一次的提示: “除非你移动或者使用一个技能,否则你将在60秒后被踢出”。被移出的玩家将回到人物选择界面。

不在战斗状态的时候,你可以回到进入迷雾之地以前的位置, 在
WvW Menu Bar icon.png
“世界之战”面板(默认按键B)右下角选择离开迷雾之地即可。

离开“世界之战”的角色将会回到进入时的位置,重新登陆有同样的效果——剧情任务场景除外。如果想去狮子拱门,可以使用出发区域的阿苏拉星门

地图容量

“世界之战”的地图只能容纳有限数量的玩家,当玩家数量达到上限的时候,系统将会生成队列,玩家可以在队列中更换前往其他地图。

挂机满15分钟的玩家将被自动移出“世界之战”,但可以在任何时间重新加入(除非该地图正在排队)。

奖励

参与“世界之战”可能获得多种不同的奖励:

80等级金牌贡献(占领)
事件类型 WXP 业力
城堡 1000 1,700 Karma.png
要塞 800 1,360 Karma.png
塔楼 400 680 Karma.png
营地 200 340 Karma.png
神殿 0 Karma.png
哨卫 100 170 Karma.png
石牦牛 50 85 Karma.png
80等级金牌贡献(防守)
事件类型 WXP 业力
城堡 200 340 Karma.png
要塞 200 340 Karma.png
塔楼 150 255 Karma.png
营地 85 170 Karma.png
神殿 0 Karma.png
哨卫 0 Karma.png
石牦牛 0 Karma.png
杂项
事件类型 WXP 业力
EB 掘洞人 200 340 Karma.png
EB 食人魔 200 340 Karma.png
EB 哈克蛙 200 340 Karma.png

占领高山边境的神殿没有任何奖励(日常除外)。

机制

界面

该界面用于边境永恒战场,位于屏幕上方。迷雾边界使用另一种界面。

  • (1)界面最上方的蓝条显示你目前的“世界之战”经验值,直到达到下一等级。现在“世界之战”不再给予传统的XP,经验条也改为显示在屏幕下方。
  • (2)当前三队的战场得分,所有边境和永恒战场的累计积分。
  • (3)当前计时器结束后,可能被计入己方战场得分的点数。
  • (4)当前计时器:时间会一直显示到点数被计入得分。
  • (5)你所持有的补给数量。
  • (6)三队可能计入得分的点数的分解情况——鼠标悬停在(3)上时显示。
  • 己方代表色为(3)和(5)的背景色。

沟通

主要页面:聊天频道

世界之战极度依赖/团队频道/地图频道,和/战队频道。敌对玩家无法阅读对方战队的/说,/地图或者/战队聊天频道。许多服务器和公会利用社群语音聊天作为游戏内文本聊天的补充。获取语音服务器地址通常很简单,只需要在世界之战地图内利用地图或战队频道提问即可。

提示:

  • 聊天频道选项可以显示玩家所在的地图。
  • 当你在团队中,想要只向子团队而非整个团队发布信息的时候,可以使用队伍频道。
  • “更多信息参见常用术语与缩写。”

战斗

主要页面:战斗

世界之战首先是一个玩家对战的游戏模式。杀死敌对玩家会同时奖励你可拾取物品和击杀点数(PPK)

敌对玩家

在世界之战中击杀敌对玩家可获取世界之战经验值,可拾取物品和击杀点数(PPK)。可拾取物品通常包括荣誉徽章,不过属于随机掉落。被击败的玩家没有实质性的物品损失,也不会影响影响装备耐久。唯一可以避免战斗的安全区域是出生点。

其他世界的玩家不会显示名字,而是以“<世界><等级头衔>”替代。例如,一个来自“暗黑庇护所”世界的玩家,世界之战等级3级,会显示为“暗黑庇护所入侵者”。公会名称仍然会附加显示在头衔后面。

敌对玩家无法看到你的名字或者你在除私聊与公会之外的任何聊天频道输入的信息。表情动作依然会在表情频道加以描述,不过描述内容会是“白银入侵者朝青铜战士哈哈大笑”,不显示任何名字。角色扮演聊天指令(/e 聊天内容)无法向敌对玩家显示。

复活点

复活点是每个战场中的 传送点。有2种复活点,那些永久的和那些在占领目标内的。

每一个WvW地图中会有3个永久的传送点,每只队伍会有一个,允许基本的访问地图而不管哪个队伍处于主导地位。这些传送点无法被其他世界玩家使用并且有传奇防御者驻扎保护。 每一个复活点包括一组NPCs能让玩家修理他们的装备,出售拾取或者购买蓝图。每个复活点有数条离开的小径。永久复活点不可能被占领,因为在这复活点区域玩家和大多数NPCs是无敌的。

通过目标升级一些目标中可以增加传送点。这些传送点提供更高效的移动,能更快的跨地图支援。如果目标正在受到攻攻击则其中的传送点无法使用。

复活时间

当一个玩家在“世界之战”被击败, 一个5分钟计时器启动。玩家可以选择一个无争议的传送点立即复活,然而,5分钟后玩家会自动在地图上的复活点复活。

补给

补给是“世界之战” 中的一种特殊的资源可以有以下用途:

每一个塔楼,要塞和城堡会有一个补给仓可以由来自营地的补给车队进行补充。补给仓中的补给可以被玩家收集,每一个玩家可以携带10点补给或者通过Art of War最多携带15点补给。补给不会在你的物品栏中显示,不过你可以在进入 “世界之战”后,看屏幕上方会显示补给的数量。

一个补给仓可以使防御方持续修理他们的城墙和大门并且建造防御性的攻城武器。同样,攻击方需要武器来筑造他们的攻城武器发动进攻。补给因此成围绕世界之战的最基本的资源。

攻城武器

主要页面:攻城武器

攻城武器是环境武器可以用来完成特定的目的。 例如,弓箭车加农炮对聚集的敌人非常有效,弩炮可以摧毁敌人的攻城设备,而抛石机则可以用来破坏大门和城墙。

玩家对大门的伤害会打折,对城墙则不会造成伤害。 因此,攻城武器是占领有城墙的目标的重要工具。除了攻城魔象,所有的攻城武器都是固定的无法移动。

建造一个攻城为期,玩家必须先使用蓝图在所需位置建造一个建造点。 在它得到了来自玩家足够的补给后它会完成构造。武器操作者以先到先得为原则。然而,放置蓝图的玩家拥有优先权,即使其他人已经在使用该武器——他们可以从任何攻城武器中移除其他玩家除傀儡以外。

有些攻城武器可以通过目标升级获得。 这些攻城武器不需要蓝图。

Traps and Tricks

主要页面:Trick (environmental weapon)
主要页面:Trap (environmental weapon)

攻城目标与领地

攻城目标

主要页面:攻城目标

攻城目标有四种:资源营地塔楼要塞和一座城堡。根据目标的类型,在占领目标前需要攻克不同的障碍。下表列出了每种目标拥有的防御设施:

资源营地 塔楼 要塞 石云堡
守卫
墙/门
领主1
内墙

1. Champion Tower LordChampion Keep Lord或者Legendary Castle Lord.

Guard有能力应对小规模攻击队伍,不过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拖延时间以及支援友方玩家。[1]

占领一个目标需要打败领主。如是塔楼或要塞,领主位于墙内的目标中心区域。这种情况下,攻击领主的唯一方法是首先攻破城墙或者大门。幻术师可以portal玩家越过城墙,但首先得有一个裂隙让幻术师侵入。战胜目标的领主之后,会出现占领圈。圈中活着和倒地的敌方玩家(非无敌非隐身状态)或者NPC会阻止占领。

目标被占据的时间越长,upgraded就会越多,占领难度随之增加,但也变得更有价值。

目标升级

主要页面:目标升级

升级防御来将目标的控制更长时间并且增加你队伍的战争分数。有2类升级:

  • 自动升级, 基于占领目标后的时间(30分钟,2小时和6小时)。
  • 公会宣夺, 基于一个公会公会宣夺目标后时间 (10 分钟, 30 分钟 和1小时)。 战术和升级必须手动激活。一个公会在同一张地图中只能宣夺一个目标。

显示

通过与军需官对话或者在地图 图标上左键点击使用 “世界之战” 目标 UI。可:

  • 现实当下目标升级的状态。
  • 宣夺目标并且选择激活公共战术。
  • 配置战术并且升级宣夺的目标。

你可以浏览任何目标的升级状态,哪怕那些是由敌方队伍控制的。

领地

主要页面:领地

一旦攻城目标被某方队伍占领,围绕该目标的区域会获得显示该队伍代表颜色的边界。在边界内,属于占领方的玩家将可以滑翔(需要有战场滑翔专精第一阶)。通过占领三个边境地图的废墟完成边境嗜血事件可以占领全部五个废墟地块。如果被其他队伍获得嗜血,必须占领至少三个废墟并守住才能重新夺回全部五个地块。

防守

基于不同种类的目标,在占领前有不同的障碍需要克服。下表中列出了每一个目标所有的防御手段:

资源营地 塔楼 要塞 城堡
守卫
城墙/大门
领主1
内墙

1. 塔楼领主, 要塞领主 或者 传奇城堡领主.

守卫能够抵抗小型攻击队,但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争取时间和协助友方玩家。 幻术师可以使用传送玩家穿过城墙,但首先要有一个突破口给到幻术师。在击败领主后,一个占领的圈会出现。在圈内活着的或是倒地的敌方玩家(非无敌或者隐身状态)或者NPCs会阻碍占领。

目标占领的时间越久,目标升级就会更多会使得目标更难被占领。

移动

滑翔

滑翔能力在世界之战和PVE中是分开解锁的,需要使用战场能力点数点出战场滑翔专精。只有购买了荆棘之心资料片才能解锁。只有在己方世界控制的领地才能滑翔。

坐骑

Warclaw 1.jpg
主要页面:战爪

战爪是A社于2019年2月官宣并于同年3月5日正式引入的。只有购买了烈焰征途资料片并完成基于世界战场的解锁事件链才能获取。战爪特有的能力可以帮助玩家快速移动,摧毁大门,加入战斗,其技能可以辅助但非代替一些典型的世界之战行动。

得分

突袭

战场竞争为期一周,被划分成2小时一次的突袭时间。突袭期间,各世界将获得基于占有攻城目标的数量计算的战场得分,战场得分用于判定每个突袭时间的胜利者。每当2小时的突袭结束,战场得分将会重置,但地图和攻城目标的实际状况不会改变。

每场突袭会根据排名奖励胜利点数(第一名——5点,第二名——4点,第三名——3点)。84场突袭结束(每天12场突袭持续一周),将根据胜利点数判定第一、第二、第三名名次。

战场得分

每个世界控制下的所有攻城目标都会根据目标的等级提供相应的分数(见下表)。每5分钟(计时点),由攻城目标获取的分数会被加入各世界的战场得分(PPT=计时点得分)。 此外,占领敌方的攻城目标也会根据目标等级(见下表)增加战场得分。

计时点/占领行动得分 基础得分 安全升级 加固升级 强化升级
营地 2 3 4 5
塔楼 4 6 8 10
要塞 8 12 16 20
堡垒 12 18 24 30

杀死或终结(重踩)敌人会增加2点战场得分(PPK=击杀得分),在边境嗜血效果下,会给额外的1点得分。

杀死敌对的石牦牛会给1点得分,护送己方运送物资的石牦牛每到一个目的地给1点得分。

公会宣夺和战术

主要页面:目标升级
公会宣夺优先权指示

在占领攻城目标后,会出现让你的公会宣夺该目标的选项。通常,在占领时该目标内公会成员最多的公会可以优先宣夺,人数第二多的公会次之,以此类推。宣夺目标后,公会可以激活被称为修整的特殊被动效果,还可以通过使用战争宝箱图纸激活各种战术。

地图特殊机制

永恒战场雇佣兵

永恒战场有三组NPC雇佣兵:

帮助雇佣兵完成动态事件来赢得他们的尊重会最终使得他们加入你世界的阵营。例如,在欧格斯高地帮助食人魔对抗鹰身女妖会让食人魔加入你的阵营帮助你进攻,占领 和 加固附近的补给营地。

遗迹

每个边境都有遗迹:沙漠边境有九个神社,沙漠和高山边境的中间地带都有五个废墟。神社会给予附近要塞叠加的额外优势,并给予占领或和神社互动的玩家元素祝福。废墟给予拥有方的队伍整队额外优势

嗜血
主要页面:边境嗜血

每张边境地图的废墟遗迹可用来获取边境嗜血效果,在该效果下的玩家会获得多种额外优势。

地图差异

永恒战场

  • 永恒战场里绿色、蓝色和红色要塞的进攻和防御能力有差异。
    • 环绕绿色要塞的护城河使之易于防守。
    • 蓝色要塞比较平衡,拥有适量的地形障碍和更容易建器械的城墙。
    • 红色要塞有好几个地点可以建抛石机击中敌方目标,使之成为较好的攻击型要塞。

边境

  • 每个边境地图的要塞都非常接近主场队伍的出生点,给予主场极大的防御优势。
  • 相较而言,其他队伍的出生点比较接近次级要塞。

世界匹配

“世界之战” 中,世界之间的匹配会根据不同世界的等级进行调整,使用一种Glicko rating系统,[2] 因此高等级世界会与其他高等级的世界进行战斗,低等级的世界则会和其他低等级的世界在一起。这试图确保每个世界都有一个公平的情况去赢得胜利。[3]

“世界之战” 每周重置

重置时,玩家将看到一个显示分数结算的对话框,并说当前世界的情况。短时间后,他们将收到一个黄色的重置进行中的警告,玩家将被送到狮子拱门。大约15-20分钟后,玩家可以再次进入“世界之战”。

Times of “世界之战” reset.

角色

“世界之战”的战斗基本上从大型团队到一对一决斗各种规模都有。

团队

主要页面:Zerg

多数“世界之战”中都会有各种形式的团队,将大量玩家聚集在一起占领目标。团队通常由1名或1名以上的指挥官带领。这让不在团队中的友方玩家能够看到团队目前所处的位置。

团队中玩家个体的角色并没有清晰的定位,一般来说,倾向于遵循标准PRG原型:

  • 前线/坦克
  • 输出
  • 辅助
  • 控制

团队间的战斗还可以划分为“野外”和“墙战”,后者是指战斗中一方团队处于塔楼要塞或堡垒的城墙上方的情况。前线角色存在于野外战斗。通常由坦克职业如守护者或者战士担当。在野外战斗中,他们能进攻敌方团队的锋线或侧翼。在墙战的情况下,前线角色基本不需要。

游走者

游走者通常是个体或者规模极小的团队。他们深入敌人后方完成一些对于团队来说不必要或者不可能的目标,包括:

  • 击杀或者阻挡敌方落后者和援军
  • 保护和击杀supply caravan
  • 占领敌方camps
  • “骚扰”——攻击敌方要塞使它(以及要塞传送点)成为交战状态
  • 提供有关敌方团队规模和位置的情报
  • 诱使敌方团队转移注意力

一般来说游走者需要很高的生存能力和逃脱能力。

侦查员

侦查员是指那些愿意警戒或者守护一个目标的个体。对于不同的目标(要塞、塔楼、营地乃至某些地点),侦查行动有所差异。侦查员在某些方面非常有用,有时游走者也不能代替:

  • 愿意停留在特定目标保持警戒,哪怕同一张地图上有战斗。
  • 负责目标升级及安全。
  • 如果敌方团队攻击目标,能快速反应,及时呼叫支援。
  • 负责刷新目标内的器械。
  • 准确报告目标是被骚扰还是被攻击。
  • 多数情况下,升级目标并持续检查物资数量。

注释

  • Free accounts unlock World versus World account-wide when one character reaches level 60.

常用术语及缩写

以下是很多欧美服务器常用的术语及缩写列表。

有用的侦查/游走术语

攻城目标:

  • [X]BL - [X]代表该边境主服务器的颜色或者首字母。(杨木要塞边境被称为FABL,绿色边境被称为GBL)
  • Garri, Garrison - 高山或沙漠边境最北边的要塞。
  • Hills - 高山边境东边的要塞。
  • Bay - 高山边境西边的要塞。
  • Air-keep (AK) - 沙漠边境东边的要塞。(在该地图中可能也会被称为Hill)
  • Fire-keep (FK) - 沙漠边境西边的要塞。(在该地图中可能也会被称为Bay)
  • [罗盘方位]攻城目标 - 以NSWE的简写方式代称营地或塔楼。(攻城目标的名称根据边境颜色的不同有些许变化。例如,Bluebriar塔楼和 RedbriarParched Outpost在非常相似的位置。为了精确指明边境目标且无需记住所有边境的目标名字,通常使用罗盘方位。这样,上面提及的三个塔楼都会被称为“southwest tower”,或者简称“SWT”。)
    • "NWC"代表西北营地。
    • "SET"代表东南塔楼。
    • 南部和北部营地通常被称为“S camp”,“SC”,“N camp”或者“NC”。
  • EWP - 紧急传送点。
  • RI - Righteous Indignation

Players:

  • Pug/PUG - Pick Up Group, slang for player(s) not involved with a guild or organized group
  • Pick (Pick Squad) - A squad leader might designate 2-4 players in a zerg as "Pick". Their job is to focus high-priority targets and quickly take them down. (For example, sniping the enemy Commander)
  • Roaming group/roamers - 1-5 people
  • Havoc - small group of 5-10 people whose purpose is to assist by splitting forces out from the main enemy zerg, either by attacking alternate objectives or harassing stragglers in the zerg.
  • Zerg - anywhere between 15-30 people, depending on the tier your server is used to.
  • Blob/map-queue - 30-50 players, depending on the tier your server is used to.
  • Ram, Cata, Balli, Treb - Flame Ram, Catapult, Ballista, Trebuchet.
  • Tap - Hitting an objective solely to cause it to become Contested. No siege is placed and those attacking the objective are only trying to hinder using the associated waypoints or cause confusion.
  • OJs - Orange Swords will appear on the map to mark when 25 players have engaged in combat. Nicknamed OJs (oh-jays) for their orange color.
  • AJ - When an enemy group engages (generally) behind another two groups that are already fighting.
Useful Zerging terminology (usually spoken by the commander)
  • "Blast"- Commander tells to use Blast finisher skills on certain fields.
  • "Bomb" - Commander tells players to place high damage skills in a certain area.
  • "Bubble" or "Bad bubble" or "Winds" - Commander either tells allied Spellbreakers to use their elite skill, 1770659.png 弱化之风, which appears as a large orange bubble or to avoid a bad one, which appear as a brown bubble. Some organized groups may assign multiple bubbles, as done with Stab1/Stab2 (see below).
  • "Bunker" or "Brick Wall" - Commander tells players to bunker. The Squad/Party hold their ground and place AoE in front of them and let the enemy run into it.
  • "Cleanse" - Commander calls for abilities that cleanse conditions.
  • "Corrupts/Strip" - Commander calls for classes with boon corruption or removal skills to focus them in a certain area. (Usually Necromancers.)
  • "Empower" - Commander calls for guardians to use Empower, generating Miscellaneous effect.png Might.
  • "Hard CC" - Commander calls for crowd control skills to be used.
  • "Lines/Rings/Statics" - Commander calls for "line" type skills like 103658.png 守护界线,103303.png 大地动荡, 103092.png 守护之环, or 103182.png 静电力场.
  • "Pump Boons" - Commander calls for classes that share boons, such as Mesmers and Elementalists, to begin using boon distribution skills.
  • "Purges" - Commander calls for players to use Condition Clearing skills on allies, most notably, 103675.png 净化火焰.
  • "Resistance" - Commander calls for classes that give Miscellaneous effect.png Resistance, such as Firebrands, Heralds, and Mesmers to share it with allies.
  • "Shades" - Commander calls for Scourges to use Shade skills.
  • "Soft CC" - Commander calls for soft crowd control skills to be used. (Condition based CC)
  • "Stab1/Stab2" - Commander calls for 1 person per party to use stability. In an organized group, stability 1 and stability 2 will be assigned to certain party members, typically guardians.
  • "Tomes/Tome 1, 2, or 3/Justice, Resolve, or Courage" - Commander calls for Firebrands to use their 1770472.png 正义圣书, 1770478.png 决心圣书, or 1770466.png 勇气圣书 abilities.
  • "Water" - Commander calls for a Water field to be placed on the ground. The player that places it might say "small/large water on tag" depending on the type of water field that was dropped.
  • "Wells" - Commander calls for Necromancers to use their Well skills. (Typically 103570.png 苦难法池 or 103008.png 腐化法池)

跳跳乐

在几个WvW地图中有3个跳跳乐: 黑曜石庇护所, 翡翠庇护所蓝宝石庇护所。(翡翠庇护所和蓝宝石庇护所只是所处的地图不同,两个跳跳乐统称为锻雾地窖)在每个跳跳乐的奖励是一些装备、攻城蓝图和荣誉徽章的箱子,以及完成它的相关成就。它们可能很难完成,因为它们是在战场地图中,并且玩家在试图完成跳跳乐时可能会遇到敌对的玩家。

WvW bonus events

Occasionally, there is a Special event with unique effects or mechanics taking place in World versus World.

竞标赛系统

WvW的竞标赛 (过去也被称为 赛季) 会定期的举办。 世界(服务器)之间互相对抗数周,每周第一名会获得5分,第二名会获得3分,第三名会获得1分。在竞标赛最后,每个世界的玩家会根据其世界的分数和排名得到对应的奖励。在竞标赛期间,玩家可以完成限时的成就和成就奖励。

奖励

参加竞标赛的玩家会获得 “世界之战” Tournament Claim Ticket可以用来在战场历史学家进行奖励兑换。 这些奖励包括 英雄武器, 雾锻英雄武器, 迷你石牦牛犊, 升华饰品, 和其他。

竞标赛举办记录

花絮

  • The amount of points awarded for holding Stonemist Castle was reduced from 50 to 35 points in the September 14th, 2012 update. This was done because Stonemist became easier to capture, because the Legendary Castle Lord was moved to the lower floor (the initial placement of the Castle Lord on the second floor resulted in abuse of Arrow Carts, firing from other floors into the lord room).
  • Orbs of Power were removed in the November 1st, 2012 update.
  • Before April 17th, 2013, “世界之战” matches reset on Saturdays at 00:00 UTC.
  • The inspiration for World versus World came from Dark Age of Camelot's realm vs. realm battles.
  • “世界之战” and World vs World are the terms used by both players and by ArenaNet to refer to what is technically World vs World vs World. In game, NPCs refer to it as the Mist War or Battle for the Mists.

参考信息

  1. IncGamers’ Guild Wars 2 Interview - Part 2, IncGamers
  2. Mike Ferguson, I’m a Guild Wars 2 Developer. AMA about the next Beta Weekend. Reddit
  3. Mike Ferguson on Guild Wars 2 World vs. World ArenaNet Blog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