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icon.png 这是一篇关于症状的文章。 对于其他用途, 见中毒(个人史诗症状).

Poisoned.png
中毒
Poisoned

每秒造成伤害,伤害效果可堆叠,治疗效果降低33%,

—— 游戏内描述

中毒英文维基原文是一种症状,随时间的推移和堆叠强度造成伤害,但治疗效果的降低不受敌人堆叠层数的影响,最多可以堆叠1500层。中毒的角色呈现绿色状态。中毒的伤害计算公式如下:

每秒每层的伤害: (0.06 * 症状伤害) +(0.375 * 等级) + 3.5
80级时每秒每层的伤害: (0.06 * 症状伤害) + 33.5

相关技能

参见:症状#相关技能

提供中毒的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治疗技能

Engineer tango icon 20px.png 699525.png自动除颤 - (配件启动自动体外除颤器,在一小段时间后系统将对你进行治疗。如果你在除颤器激活期间受到致命伤害,除颤器关闭,让你获得大量治疗,并移除症状。)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70.png遁入暗影 - (诡计消失并潜行,治愈症状。然后获得再生并治疗自己。)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武器技能

Mesm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56.png混乱风暴 - (在目标地点创造魔法风暴,向敌人施加随机症状,为盟友施加随机增益。风暴的第一次打击能够晕眩敌人。)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228812.png腐烂诅咒 - (连技使敌人中毒并流血。)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810.png腐臭领域 - (创造一片腐臭领域,对敌人造成伤害,并造成中毒。)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38.png凛冬印记 - (印记画下一个印记,使触发的敌人冰冻并中毒。)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837.png死亡诅咒 - (使敌人中毒,使他们害怕地逃走。)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832.png污臭浊流 - (冲向敌人,发动重击,根据移动距离造成中毒。冲向敌人途中不断施放腥红潮汐。)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66.png追猎之击 - (闪避攻击时刺击敌人,使其中毒。对于移动受到妨碍的敌人,这次攻击造成更大伤害和中毒效果。)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26.png毒蛇奇袭 - (跳向目标,使其残废。如果你的敌人处在残废,蔑视,或移动受损状态下,定身他们。)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275.png毒箭连射 - (射出五支毒箭。如果从侧面或背后击中目标,或击中处于蔑视状态的目标,中毒持续时间会增加。)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783.png剧毒打击 - (施展最后一次剧毒打击。)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3157.png剧毒飞刀 - (潜袭投掷一把小刀,使你的目标流血和中毒。)
Revenant tango icon 20px.png 1058613.png剧毒法球 - (从迷雾之地中向外发射一颗球体,球体的飞行过程中攻击附近的敌人,并造成中毒。)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91.png潜游匕首 - (向你的敌人投掷一把匕首,使其受到流血效果。)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99.png毒莲打击 - (打击你的敌人,使其受到中毒效果。)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3540.png窒息瓦斯 - (射出一支箭矢,晕眩敌人,用毒云笼罩目标区域。)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92.png发动奇袭 - (用踢击将你的敌人击退。)
Revenant tango icon 20px.png 961459.png剧毒曝露 - (释放毁灭一击,链接目标与身后的敌人,造成剧毒能量伤害。)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87.png毒影无踪 - (射出鱼叉的同时进行后撤,沿途留下一条毒液踪迹。)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4087.png毒袭 - (用最后一击令你的敌人中毒。)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55.png巨蛇戳刺 - (挥砍敌人,使其中毒。)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56.png双重弧光 - (两次攻击敌人,造成重度流血。宠物的下两次攻击造成中毒。)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770629.png死亡撤退 - (使用暗影疾步离开目标,失去症状。让你起始位置的敌人中毒。)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55.png致命重伤 - (猛力打击敌人,造成多种症状。)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57.png直觉交战 - (向前跳跃并劈砍敌人。如果成功命中,你将获得急速。)
Engine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71.png毒镖连射 - (连续射出飞镖,使敌人中毒。)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2479404.png恶毒爆冲 - (射出一枚飞镖,将在碰撞后碎裂,释放有毒液体,并对范围内的敌人施加昏迷、虚弱和中毒。对目标的每次打击,都将获得生命之力。)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2565750.png剧毒射击 - (觉醒伏击发射三支命中后爆炸的箭矢,对区域内敌人施加中毒。对于已经中毒的敌人施加额外症状。)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2503738.png永恒夜幕 - (使用暗影魔法打击面前的敌人,施加症状。每打击一个敌人,你和被束缚的盟友获得生命值。)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3098874.png神经毒素爆发 - (觉醒伏击暗影疾步到你的目标身后并释放一股剧毒孢子。)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3256392.png恶意灵巧齐掷 - (潜袭投掷一把利斧,当它命中一个目标时爆炸,残废附近的敌人。如果你命中一个敌人,获得先攻值。当命中你的目标时,消耗全部恶意施加中毒,持续时间等于消耗的恶意。)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3256394.png剧毒连掷 - (投掷一道扇形的剧毒利斧,在地上留下旋转利斧。)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通用技能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308.png暗蚀传越 - (牺牲你的血肉地虫,传送到它的位置,使敌人中毒。)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822.png增益腐蚀 - (腐化使自己中毒。将敌人身上全部的增益变为症状。)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2897.png腐蚀毒云 - (腐化自身受到虚弱,并用剧毒云雾笼罩目标区域,格挡进入该区域的飞弹,对敌人造成中毒并使其虚弱。)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58459.png怨恨纹章 - (被动效果:威力提高。激活效果:对敌人施加流血、目盲、残废、中毒、易伤和虚弱。)
Guardian tango icon 20px.png 240694.png辐射力场 - (在目标地点创造一个辐射力场,使敌人中毒并虚弱。)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197.png毒蛇巢穴 - (陷阱设下一个陷阱,触发后使敌人持续中毒。)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3513.png蜘蛛毒液 - (毒液下几次攻击使敌人中毒。)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058635.png阻碍匕首 - (体术对单个敌人投掷多把匕首,施加症状。)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770633.png束缚暗影 - (咒术如果你在潜行,使自己现身,短暂延迟后移除目标的增益。如果敌人是你的标记目标,他们将被定身。)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71.png秃鹰姿态 - (姿态处于该姿态时,打击敌人施加中毒,你获得威能。该效果每次间隔只触发一次。)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45.png巨蛇虹吸 - (惩罚释放鬼灵巨蛇冲向目标区域的敌人。抵达后,巨蛇会变成魔法沙子,为附近盟友提供屏障和增益,使敌人中毒。被击中敌人的一个增益会转化成折磨。)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2175069.png千针万箭 - (发射针刺,定身敌人,在地面散播毒素,持续施加症状。)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2503755.png悲伤法池 - (法池使用暗影步前往目标区域并释放一个法池,向敌人施加其未拥有的伤害性症状。已经拥有所有症状的敌人将被施加折磨。)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2503730.png孢子爆炸 - (咒术在你周围制造一圈环形的孢子,在持续短暂的时间后爆炸。被所有孢子击中的敌人将被击倒。)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精英技能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312.png瘟疫化身 - (腐化变成一朵剧毒之云,对范围内的敌人散播多个症状。该效果每持续一秒,都会增加一个症状。对自身造成流血。)
Guardian tango icon 20px.png 103943.png古兰斯死神 - (变成古兰斯的死神,使附近的敌人冰冻并中毒。)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职业机制技能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3591.png黑暗水雾 - (用黑云使目标附近的敌人中毒并目盲。)
Necromancer tango icon 20px.png 1012937.png灵魂漩涡 - (死亡之幕旋转并伤害附近的敌人,每一击都会对其施加一个症状。)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770564.png原始怒吼 - (野兽汲取原始本质,发出衰弱咆哮。)
Thief tango icon 20px.png 1770612.png汲取防御 - (附近盟友获得圣盾,对标记敌人施加中毒。如果恶意达到或超过临界值,获得潜行。)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104051.png剧毒气体 - (喷吐一颗毒液球体,在区域内散布有毒雾气。)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2503725.png剧毒爆发 - (你的宠物传会送到你的目标旁边并猛扑过去,使敌人中毒,如果敌人已被控制或拥有蔑视条,还将施加易伤。控制效果包括:昏迷、晕眩、击退、拉拽、击倒、下沉、上浮、击飞、嘲讽和恐惧。)
Ranger tango icon 20px.png 2604859.png亡灵瘟疫 - (散发出剧毒浓烟,让区域内敌人中毒。对于无法移动的敌人,中毒持续时间延长。)

移除中毒的技能

参见:增益#将症状转化为增益的技能症状#可以移除症状的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治疗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武器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通用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精英技能

提供的中毒效果的职业机制技能

相关特性

参见:症状#相关特性

影响的特性

影响的特性

从中毒中获益的特性

  • 橡心药膏:当你流血、中毒或燃烧时获得再生。受到再生影响时也使你受到的伤害降低。

再生转化成中毒的特性

主要页面:症状#将增益转化为症状的特性

相关装备

参见:症状#相关装备

提供中毒的古物

  • 3122329.png 苦痛古物 — 当敌人被击败时在其位置制造一个死亡新星,施加中毒和流血。<c=@reminder>(冷却时间:10秒)</c>
  • 3122355.png 蛇妖古物 — 使用精英技能后,释放腐化波,施加伤害症状。<c=@reminder>(冷却时间:30秒)</c>
  • 3122363.png 噩梦古物 — 使用一个精英技能后,施放一道噩梦冲击波,对附近的敌人施加恐惧和中毒。<c=@reminder>(冷却时间:30秒)</c>
  • 3122370.png 阴鬼古物 — 使用精英技能对着目标敌人召唤一个水池,施加中毒和残废。水池持续时间取决于精英技能的冷却时间。<c=@reminder>(冷却时间:30秒)</c>
  • 3122374.png 瓦思古物 — 使用治疗或试剂技能后,你的下3次武器攻击会施加中毒。<c=@reminder>(冷却时间:10秒)</c>

提供中毒的升级组件

法印
  • 941026.png 超级瘟疫法印(暴击时对附近敌人施加2层中毒,持续4秒,冷却8秒)
  • 220686.png 超级厄运法印(在战斗中切换到该武器时,你的下次攻击造成3层中毒,持续8秒,冷却9秒)

增加中毒持续时间的升级组件

符文
法印

相关食物

参见:症状#相关消耗品

角色台词

  • 当一个角色被施加中毒时,根据他们的种族和性别,他们会偶尔喊出下面的一句台词。
种族 性别
男性 女性
Asura tango icon 20px.png 阿苏拉 高毒性! 我需要解毒剂!
Charr tango icon 20px.png 夏尔 这毒...太强大了... 有毒!
link={{{1}}} 人类 这毒... 太强大了... 这毒... 太强大了...
Norn tango icon 20px.png 诺恩 我中毒了! 呃,有毒...
Sylvari tango icon 20px.png 希尔瓦里 有毒! 我中毒了...

版本历史

更新 改动
6月 23,2015 特长更新:
  • 所有的伤害类症状现在可以堆叠到1500层。
  • 这个症状现在可以堆叠强度。
  • 中毒的治疗效果减少并不取决于堆叠的层数。任何中毒都会导致-33%的减疗,就像现在一样。
  • 这个症状的公式已被重新调整,以解释伤害类症状的新行为,并更加关注症状伤害属性。
  • 新的随时间变化的伤害公式: 3.5 +(0.375 * 等级) +(0.06 * 症状伤害)
3月 19,2015
  • 更新了症状伤害。以前,症状在造成伤害后有一小部分剩余时间,不会造成剩余的伤害。
  • 例如,一个1.5秒的燃烧会造成1秒的燃烧伤害,然后无法造成剩余的0.5秒的燃烧伤害。
  • 现在,症状将在其持续时间开始或结束时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具体取决于下一个伤害脉冲何时生成以及剩余的持续时间。
8月28,2012 游戏发布:
  • 中毒 加入游戏。

冷知识

  • 在G-Star(韩国国际游戏展示会)演示之前,这个症状只堆叠强度,而不会堆叠持续时间。
  • 在G-Star演示中,该症状的频繁使用反而使得其增加了堆叠持续时间。[1]
  • 2015年6月23日游戏更新后,这个症状已更改为堆叠强度。
  • 在“激战2”的国服中,Poisoned.png 中毒 使用Poisoned (Chinese client).png图标。

参考资料

Gwwlogo.png 激战1英文wiki有一篇关于中毒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