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艮是一个聪明而善良的两栖种族,一直以来他们安居在无尽之海深处。近年里,他们迁徙到悲伤之海晦暗海岸的浅水区域以及一些内陆的淡水湖泊。

哦 ~ ~ ~,你必须明白。鲲艮不想惹麻烦,鲲艮想要和平。"

尼尔泰奥格斯的瓦洛诺斯

生态与习性

鲲艮可以在水中和陆地上呼吸,他们既能生活在海水中或者淡水中,也能在陆地上生存,但是待上一天后,鲲艮的皮肤就会皲裂、干燥、极不舒服。 鲲艮是杂食动物,他们靠采集珊瑚、海藻以及捕鱼为生。鲲艮通过产卵进行繁衍,并依靠整个集体的力量来抚养后代。大多数鲲艮来自南方,背部皮肤为深浅不一的蓝色,腹部皮肤为灰白色。而另一个北方的族群则有着黑色的背部肤色和白色的腹部,类似于企鹅与虎鲸。

鲲艮天性爱好和平,除非被激怒,他们极少显露出攻击性。当鲲艮受到威胁或处于痛苦中,他们的肾上腺素水平会激增,部分皮肤转变成较深的猩红色。口中露出尖牙,脚蹼变成长而可怕的爪子。在这样的状态下,他们的本能会克服理性的思考,此时的鲲艮就像一个水下破坏机器。当鲲艮展示出攻击性后,他们会变陷入深沉的窘迫中,这在他们的社会中被视作一种失礼的行为。

这种变化是鲲艮努力避免战斗的主要原因——处于攻击性的状态中,对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有危险。他们在丧失理智的暴怒驱使下只有破坏,无暇考虑战术或带来的意外伤害。一些英勇的鲲艮能在保持攻击性的情况下克制住自己的愤怒,但在鲲艮的社会中仍然被以古怪的目光审视。

鲲艮原画.jpg

鲲艮总是彬彬有礼,以至于他们把自我引述的表达视为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冒犯性的行为。因此他们极少用“我”或“我的”这样的代词,更倾向于使用统称“鲲艮”来代替。所以,和鲲艮谈话会让那些说话很直接的种族抓狂。像“我把我的宠物鱼弄丢了,我很难过”这样的句子会变成“鲲艮把鲲艮的宠物鱼弄丢了,鲲艮很难过”。这种说话方式让许多人认为鲲艮很幼稚甚至有些低能。但实际上鲲艮非常睿智,只不过在一些方面和其他种族有些不同。

其他种族通常把鲲艮看作“温顺、无害的生物——除非你去惹他们。”鲲艮更喜欢安静平和的生活,如果有更具侵略性的种族叫他们走开,他们就会让路。然而问题是,一些像蛇妖这样的敌对种族对鲲艮的侵犯愈演愈烈,这使得他们无路可退了。

我们只是来回推了推那些小胖子。当然是在开玩笑了。但是他们生气了,这麻烦就大了。"

阿格斯·独手,前冒险家

服饰与装备

不穿衣服对鲲艮而言也很舒适,服饰只是個性与荣耀的象征。平民的衣着由闪光的鳞片头饰及长长的围绕在胸部和臂部的串珠甲构成。他们经常使用五彩缤纷的水鸟的羽毛来装饰自己,出席属于鲲艮们的盛大宴会。

鲲艮利用海中的资源建造家园,他们用珊瑚和捆扎成束的水草搭建出圆形的果荚一样的小屋,拴在海床上,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方便的已到更安全的地方。在照明方面,鲲艮会养殖一些发光珍珠和荧光水草。

最近的历史

鲲艮小屋原画.jpg

直到最近,鲲艮的历史都平淡无奇,甚至可以说无趣。旧日守护者叙述的“鲲艮的传奇”也只是铺陈一些诸如谁生了谁,哪年沙丁鱼获得了大丰收之类的琐事。随着五十年前蛇妖大举入侵鲲艮的领地,一切都改变了。这些热衷畜奴的水栖生物原本住在深海中,突然间攻攻入鲲艮长久以来的家园,摧毁了鲲艮的文明。幸存的鲲艮逃到了浅海域,甚至沿着河流溪水迁入了内陆湖。而另一个(北部的)族群则像克丹诺恩一样,为逃离上古巨龙卓玛而向南方迁徙,一直深入泰瑞亚内陆。

蛇妖的入侵杀害了许多鲲艮,包括他们的中央领袖。他们的种族曾经为被称作“玛克西欧斯”(Markissios)的首领统治,如今这一贵族家族已经被蛇妖屠杀、猎食或者奴役。在入侵中得以逃脱的鲲艮们不得不自行管理,跟随村落酋长“瓦洛诺斯”(Varonos)的领导。这些“瓦洛诺斯”相互协作,尽其所能的为其他村落提供帮助,即使在这最艰难的时候,他们的种族也能维持友好与团结。

一小部分“瓦洛诺斯”管理着科瑞塔境内的村庄,他们与人类王国的女王接触,达成互助协议。尽管两个种族都处在困难时期,只要对方需要,人类与鲲艮都会尽心尽力的帮助彼此。

信仰

鲲艮崇拜唯一的神明,称作梅兰艮,象征着大海的无穷馈赠。无论从性情还是自然的特性上,都与人类神明梅兰朵十分相似。于是人类学者们将这二者统一起来,鲲艮因为太过礼貌而难以拒绝这一统一,但他们还是指出,陆地上的自然女神和象征着海洋富饶的水中神明有着明显的不同。然而,鲲艮会使用沉没于水中的梅兰朵神庙——例如位于甘达拉湖中的一座——来供奉梅兰艮,让这神明之辨更加含糊不清。

鲲艮的宗教观十分保守与传统,旧日守护者作为祭司,传承着属于各个群体的鲲艮的传说。

幕后

在最开始的设计中,鲲艮显得更矮胖,就像卡通人物一样,很快被公认为是一种可爱的水生种族。最初他们的圆圆的外表给动画制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因而进行了反覆的修改。一度他们被减了肥,看上去更像是海豚。之后又恢复了一些体重,不过那海狸一样的尾巴还是从早期设计中保留了下来。

这样一种可爱而让人忍不住想抱起来的生物,是不可能在外面危险的世界中生存下去的,基于这种考虑,我们给他们设计了双重性格。想到他们笨重的外形时我们突然有了灵感——“可别惹毛鲲艮了,你不会喜欢鲲艮生气时的样子的。”于是才有了宽下巴,尖牙利齿版的鲲艮,这又带来了新问题:为什么鲲艮不能保持那种发飙的样子呢?为了使设计与背景故事统一,我们决定让鲲艮对他们的暴力行为感到尴尬和不安。这种自我反省的意识深入影响了他们对于个体和集体的态度,鲲艮的社会基础就此诞生。更因为他们独特的社会规范,鲲艮是游戏中少数有著特殊说话方式的种族之一,但做出这种区别却很困难。简单地把所有的人称代词都换成“鲲艮”就是一个挑战。谢天谢地,加上了牙齿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鲲艮依然是我们最可爱而想抱抱的种族,所以再困难的工作也很容易承受了。

愤怒的鲲艮原画.jpg

佚闻

  • 鲲艮生气时的样子被称为“hulk out”,而最著名的“hulk”则是漫威宇宙中的超级英雄绿巨人,平时是位内心纠结的科学家,一旦情绪激动就会失去控制,变身成绿色怪物,砸烂眼前的一切。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第一段没必要加分段标题了吧?

18个月
avatar
冬克斯
0

“人畜基本无害的鲲艮(The Mostly Harmless Quaggan)”想把英文原文写进去,和之前编过的一个文档不一样,这篇没有写作者,怎么摆都有点奇怪,刚刚试了试做标题,更丑_(xз」∠)_

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