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咬刃进驻狮子拱门Short Story: Evon Gnashblade Disembarks是由Angel McCoy撰写的小故事,发布于2013年7月26日。

文本

伊凡·咬刃同他的战队成员们一起,在士官艾里亚·咬齿面前立正站好,一层气氛微妙的寂静悬浮于他与他上司之间的空气中。

“为什么没有遵照我的要求行事,士兵?”咬齿吼道,“你听懂我的命令了,不是吗?”她靠向伊凡,鼻子冲着鼻子,直到两人开始呼吸着同一片空气。

这令人窒息。伊凡抬高了他的口鼻,“请允许我发表意见,长官。”

“哼,那可好啊,没问题,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吧。”

伊凡察觉到战队里其他成员的位置变化,他们想溜。伊凡的内心不禁升起一股骄傲,队员们的退缩是懦弱的表现。这也进一步巩固了他已揣度数日的想法,这想法自从他第一次听见他的士官下达的命令时就产生了。

打出生以来,在伊凡二十年的生命里他一直是一名优秀的士兵。他在训导所时就已出类拔萃,吸引了大多数享有威名的灰烬军团长官们的注意,他从不质疑命令——直到最近的时刻。他谨慎地组织着语言。

“我不确定这次行动能否达成您预期的效果,士官。”

Aria 2.jpg

咬齿咆哮着,“你不确定?好啊,让我来帮你加强一下信心。如果你做不到,我的刀子可要来招呼你了。听明白我说的话了吗?”

“长官。”伊凡再次尝试,赶在咬齿将他骂个狗血淋头前加紧把话说完,“狮子拱门的人不会回应要挟,他们一定要感到自己的投资能得到好处才行。这不是愚蠢的农夫,他们出身自海盗,而现在组成了一个团体。他们看好交易和老谋深算,您的恐吓策略是不会起作用的。这也不是灰烬军团的行事风格。”他一直说到气竭,不得不深深地喘了一口气。

咬齿的一边嘴角向上抽动着,露出一颗长而洁白的犬齿,“哦,他们总会支付保护费的,要不然我们就让他们后悔自己没有交这笔钱。我先留你一条命,在我改变主意以前从我的视线里滚开。”

诸多选择在伊凡的思绪里穿行并碰撞着。他有好几个可行的方案,但唯独疑惑这一项从未跻身于他的念头中。关于自己如何晋升,他已做好了打算。

伊凡打着鼻息,“我不能让你继续进行下去,我也不会帮你勒索狮子拱门的居民。这背离在此设立据点的本意。”当他说话时,脖颈处的血管开始怦怦作响。他的两臂放松垂在身侧,手触碰着匕首的柄部。他的感官舒张开来,外部视野也被拓宽。

面对侮辱咬齿绝不会一言不发的放过,她从牙缝里挤出话来,“我才不在乎你怎么想,下三滥的虫子,你已经被战队除名了——永远。”

随着手臂的一个明显的挥动,咬齿拔剑出鞘朝伊凡的头部削去。

伊凡更快。

他迅速地连迈两步,将身体突入士官的行动范围同时挡下了剑的重击。另一只空着的手抓住咬齿的头角,向下方拽去然后朝后退却,把全身的重量加在这一动作上。接着,他的匕首深深地没入了咬齿的脖子,猛力一拉直划到脊椎。

剑落在石头地板上发出的咔嗒声使啮咬战队从震惊中醒过神来,他们赶忙将伊凡从他们的士官身上拉开。

伊凡向后退了几步,看着他们将咬齿放到地面上,并清楚地意识到想挽救她已经太迟了。他等待着,鲜血从匕首的刀刃滑落滴到他的手上。

当其他队员们终于转向看着他时,他岿然不动地站在原地。

Team Gnashblade.jpg

“现在我是士官了。”他说,“你们要么照我说的去做,要么跟咬齿一起去迷雾相会。有不同意见吗?”

并非所有的战队成员都在摇头,但也没有一个胆敢出面驳斥。

“很好,今晚给她举行一个体面的火葬。明天,我们将成立黑狮交易商会——以更明智的方式。”

战队举起咬齿的尸体将她抬了出去。伊凡仍保持着一动不动的状态直到他们远去,这样便不会有人见到他缓缓摔倒在墙上然后逐渐跌坐在地的样子。他大口的呼吸,如果不是咬齿低估了他,他可能已经没命了。但是,他的风险也得到了回报,黑狮交易商会是他的了。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