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r 01 concept art (white).jpg
游戏内描述

—— 夏尔一族在无情的战争熔炉中经受了千锤百炼。而战斗就是他们的一切。是战争塑造了他们,而追求征服的渴望驱使着他们永远前进。弱者和愚者在夏尔之中没有存在的价值。胜利就是一切,钢铁军团的意志神圣不可侵犯。

夏尔Charr是一个体型高大、野蛮的猫科种族,占据着泰瑞亚东部的大部分地区。他们摒弃了所有的神灵,认为他们是虚假的,相反,他们用冷酷、怀疑的眼光看待包括魔法到战斗在内的一切生活事务。他们已经成为了一个从出生开始就被当做战士来培养的军事国家。

夏尔是游戏中五大可玩种族之一。

角色创建

玩家选择夏尔角色开始游戏后,初始任务是亡者之怒,玩家要与不安分的阿斯卡隆幽灵战斗。

角色创建中,玩家可以自定义夏尔的外观,回答一些种族相关的人物传记问题,并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史诗

  • 他们是哪个军团的一员?
  • 他们在战团中和谁关系最密切?
  • 他们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物?

夏尔的家园是黑烟壁垒的英雄区。

夏尔种族技能反映战争主题。

生理特征

雌性夏尔

夏尔是肉食性猫科人形生物。他们用后腿站立,身高比一般人类高一半,但是不如诺恩高大。他们站立时喜欢驼背,但偶尔也会站得很高很直。当他们在移动且双爪没有拿着东西时,夏尔更喜欢四肢大步奔跑。虽然人们常说雄性夏尔更强壮,雌性更轻盈敏捷,但这传说中的性别差异在游戏中并不明显。

夏尔全身上下的软毛都很短,颜色图案种类多样,其中很多都与狮子、猎豹或老虎的毛发相似。某些夏尔的毛发图案也像豹子或雪豹的,甚至有类似普通家猫的。许多夏尔肩部、头部和颈部的鬃毛较长。雄性尾巴除了尖端的毛较长外,其余部分上的毛较少,而雌性的整条尾巴上的毛都较长。

夏尔作为肉食性生物,吻部较长,嘴里长满了突出锋利的尖牙。雄性夏尔下颚的牙齿较大,而雌性的通常要小得多。他们头上有四根角,从头顶伸出的一对角要比侧长在两对耳朵间的一对角更为突出。上面的一对耳朵能像犬一样听到高频或超声波,而下面的一对耳朵能像大象一样听到低频或次声波。但他们很难听到如人类说话时发出的中频声音,这可能在夏尔和人类原本恶劣的关系火上加油。和普通猫一样,夏尔的毛发下隐藏着六个扁平的乳腺。

夏尔有一对可以当做刀子使用的锋利爪子,但在战斗的时候,他们更倾向于使用武器。

夏尔幼崽一出生就能睁开眼睛,毛发齐全,四肢可以活动。几天之后,他们就能跟着母亲穿过恶劣地形。出生一个月后,他们就能吃肉,再过几个月就能完全独立。幼崽到成年的时间与人类差不多。

文化

年轻夏尔

夏尔崇尚军事文化,他们的社会、科学技术和人际关系都围绕着战争。社会建立在军事组织上,夏尔从幼崽开始就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非军事任务,如农业和贸易,一般由年轻的、退休的或受伤的夏尔进行。但无论夏尔的职业是什么,他们总是被视为军人,而自己也像军人一样对待生活。软弱和愚蠢的夏尔总是会被轻视,严重的会被当做孤斗士,从军团中除名。

偶尔有夏尔能成为终身伴侣,但大多数都只是比较随意的关系。夏尔也有家庭,但他们成年后很少会与父母或后代保持接触。即便如此,个人的所作所为还是会影响其他家庭成员在社会中的声誉。当幼崽断奶后(大约一岁),他们就会进入父母军团的训导所。训导所是幼崽的第一个战队,他们在成年夏尔的监督下接受军事训练,直到战队认为他们不需要监督时他们才算成年。幼崽们在训导所中学会认同他们统一的社会结构,各个战队的夏尔幼崽共用一个根名,并将它融入自己的姓氏中。虽然他们认同祖先,但父母与幼崽的养育关系不大,因此战队更被视为夏尔的家庭,他们之间形成的忠诚与亲情纽带要比其他种族家庭的更加牢固。虽然有些夏尔会离开、改变或失去自己的战队,但原本的强大纽带会给夏尔留下很深的影响。他们改变战队必须改变名字,否则无法融入其中并生存下去。然而他们都知道那些选择成为孤斗士的夏尔的命运,而不知道那些改变战队的。

烈焰军团停止对女性夏尔压迫后,两性重新拥有平等地位。夏尔不再需要穿着不同设计款式的衣服来区分性别。

夏尔非常勤劳,他们的锻造技术甚至比矮人还要高超,尤其是军事技术——武器研发、战争机器和大规模生产——都是令人畏惧的。他们还曾率先制造出飞船潜水艇,而步枪和手枪也做得尤为精细。但他们的技术不仅仅涉及武器,他们还制造了泰瑞亚最好的钟表和发条驱动装置。他们的技术发展最终孕育了印刷机,而印刷机的出现使得新科瑞塔文广泛传播。虽然一般夏尔接受科学技术,但多数人认为使用魔法是软弱的表现,他们对魔法使用者产生整体的不信任。

他们的大部分土地已被改为牧场和田地,用于放牧和种植动物的冬季饲料。牛、羊、疣猪石耗牛噬蝎是他们的主要食物来源。举行“肉食节”(如啤酒节)是夏尔的一种文化庆祝活动。

宗教信仰

夏尔的历史使得他们不去信仰宗教。他们不接受任何神明的权威,并且他们会对于夏尔崇拜神明或者神一样的的生物操纵而感到愤怒。夏尔承认其他种族的神是十分强大的,但他们并不认为这值得他们去崇拜。比如对人类所信仰的六真神, 夏尔认为他们是嗜战且嗜杀的生物。夏尔顶多会崇敬与尊重那些伟大英雄和他们的历史事迹,比如说派尔·猛击卡拉·灼刃

政体

夏尔社会围绕着一系列军事命令建立起来,每个夏尔从小都被要求遵守这些命令。夏尔的真正首领是可汗,他也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统领。他的地位在四位至高军团统领之上,并统帅着所有夏尔军队。目前夏尔还没有推选出可汗,因为没有夏尔持有可汗之爪

夏尔目前采用由四大至高军团来统领的寡头政体。每一支军团都有一支以军团名字命名的骁勇战队,它们分别由首个可汗的各后裔统领。当某个统领持有可汗之爪并立下战功令其他夏尔信服,他将成为下一任夏尔可汗。

四个军团都与其他军团相独立,它们拥有各自的土地、城市据点和堡垒。其中的三支军团——烈焰鲜血钢铁——组成同盟,共同维护他们的土地,并集结军事力量推进夏尔的边境线。剩下的烈焰军团遭到驱逐,并与其余军团发生内战。没有一支军团允许其他三支统治自己,但钢铁军团正夺得阿斯卡隆地区的主导地位。

在发生危机时,至高军团会组织一支由该地区最高级成员组成的防御部队,来策划出解决危机的计划,包括如何击退敌人,以及难民的安置工作。

军事等级

夏尔有多个军事等级。直属于每位统领的是护民官,很少有军团的护民官数量超过10名(目前钢铁军团拥有6名),这个职务要监管整个战区或是大片受控制领土。百夫长负责统领多个战队,并在护民官的示意下统领全局。军团士兵在任务中领导着各自战队,并带领他们赢得胜利。听从他们命令的是各个军团的士兵们。

各军团的最底层是孤斗士们,他们没有自己的战队。他们是最低级的卒子,几乎不受到尊重和责任——无论他们之前的头衔或等级如何。因任务或职责离开战队的夏尔不会被看作是孤斗士。

在至高军团中还有不属于直接指挥系统的头衔和等级。

主要指挥等级
特殊等级

命名

夏尔的名字一般基于文化(如派尔/烈焰、灰烬、塑形)。雄性的名字中一般含有尖声的辅音(如D, R, T, G, K等,如用于Rytlock/里特洛克, Gron/格恩, Dinky/小奇),雌性的名字一般更柔和(如 C, L, S, Z等,如用于Bathea/贝瑟尔, Kalla/卡拉, Elexus/伊雷萨斯),不论性别名字首字母一般是尖声辅音,当然这种一般情况也会有特殊情况。有些夏尔也采用罗马式或希腊式名字。

夏尔名字由两个词组合在一起,其中一个(前缀或后缀)表示个人的战队(如里特洛克·硫磺石来自岩石战队,斯库拉·尘云来自尘埃战队)。当夏尔建立自己的战队时,可以将自己的部分名字随战队名更改,来表达自我个性、理想或历史,虽然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来自同样战队的成员很少将战队名分别放在前缀和后缀,如同样来自利剑战队的光明使者毁和军团士兵血

历史

可汗与萨满阶层

夏尔是现存种族之一,他们从最初的家园向外扩散定居。从裂脊山脉以东的某个地方出发,夏尔开始时是一群无组织的战队,为了争夺领地的统治权而互相厮杀。最终,有一个夏尔站在了其他部落之上,宣称自己是可汗,并成为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统一了这个种族的夏尔,并开创了一个黄金时代。虽然仍旧原始落后,但夏尔开始向其他领地扩张,进入了现在被称为鲜血军团家园阿斯卡隆的地区,从矮人穴居人和许多其他种族手中夺取土地。他们本来还想进一步扩张,但遭到被遗忘者的反抗。这场冲突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被遗忘者被安排到水晶海执行另一项任务。不过,夏尔人还是遇到了他们扩张的新障碍:人类

团结的夏尔有机会战胜人类,然而当可汗被刺杀时,他没有留下任何指定继承人,导致这个种族分裂成四个至高军团,每个军团分别由可汗的一个幼崽领导。自此以后,有几个夏尔取得了可汗的头衔,然而没有一个夏尔能够统一全夏尔超过几个星期,他们不是被推翻,就是在宣称可汗后的战斗中死亡。在这段内斗不断的时间里,夏尔还是没能成功向席瓦雪山远境组织起进攻,结果与南迁的诺恩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最终他们相互尊重对方的实力,并建立了一个的奇怪的伪联盟,延续直至今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夏尔开始将人类的胜利归结于旧神的力量。这让夏尔也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神明,当烈焰军团燃烧战队在赫拉格莫火山遇到泰坦时,他们就找到了他们的神。烈焰军团的萨满们决定接受泰坦们的魔法,当烈焰军团回来时,其他军团的巫师也随之回来。萨满们,尤其是烈焰军团的萨满们,成为了一个统治地位的阶级,不久之后,夏尔们再次统一在他们的旗帜之下。然而,有一位名为浩劫使者贝瑟尔的夏尔却公开反对泰坦。她率领地下叛军反抗萨满,但失败了,她也成为了新神的祭品。她的行为也导致了女性夏尔被赶出战场,被安排去做家务。

Legacy of the Foefire loading screen.jpg

再度团结起来的夏尔终于在1070AE恢复了对人类的战争——这场被人类称为夏尔入侵的战争。他们发动了突然袭击,并带来了由泰坦赋予他们的全新破坏力量。利用大灾变之釜,他们带来了灼晶之灾,摧毁了北方长城,并入侵了三个人类王国——阿斯卡隆、科瑞塔欧尔。阿斯卡隆被击溃,新组建的白斗篷团体成功阻止夏尔攻占科瑞塔,而欧尔人与夏尔的战争在大灾变后结束。

再战

1072AE,正如逐火预言所示,齐伯恩·维齐尔的行为让泰坦在全泰瑞亚被释放,但他最终在夏尔眼前被人类英雄埃德伯恩国王阻止并消灭。当发现泰坦事实上是凡人时,夏尔社会无比震惊,甚至引发了高层混乱。有的个人甚至整个战队开始放弃他们的信仰,而宗教组织也在努力遏制叛教者和人类。1078AE,当毁灭者在泰瑞亚大量涌现时,绝望的圣导师炽魂试图将它们推举为夏尔的新神,但被派尔·猛击阻止。

尽管夏尔内部出现动乱,并且人类黑檀先锋部队也从自己家园对夏尔造成打击,但他们依然能在二十年内征服全阿斯卡隆。因为没有北方长城的保护,除阿斯卡隆城和南方的黑檀鹰堡外的所有据点都被夏尔攻占。1090AE,烈焰军团统领决定结束战争,并连续几天围攻阿斯卡隆城。就在夏尔即将征服阿斯卡隆城和人类的意志时,埃德伯恩国王释放了马格戴尔的力量,带来了名为炼狱的法术。法术杀死了所有范围内的人类,并把他们的灵魂束缚在土地上,以不死的幽灵之躯奋起反抗夏尔。直至今日幽灵们仍在战斗,而夏尔也无法完全控制阿斯卡隆。

Charr battle concept art.jpg

随着烈焰军团的“神”陨落,以及炼狱让夏尔无法战胜人类,一场针对萨满的叛乱开始了。即使烈焰军团状态虚弱,他们也有能力和其他军团抗衡。直到卡拉·灼刃带领一支秘密训练的女性夏尔部队加入战场,局势才真正逆转。烈焰军团在戈格海恩平原投降,被彻底赶出夏尔社会,随后女性重新获得与男性并肩作战的地位。现在的夏尔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强大,他们能够抽出时间来对付阿斯卡隆的幽灵和剩下的人类了。

脆弱的和平

此后,双方也各有胜负。除了世代被围困的要塞城市黑檀鹰堡外,人类国家已经从阿斯卡隆地区消失了。到了1324AE,夏尔中已经出现休战派的声音。食人魔开始从裂脊山脉上下来,为他们的畜群寻找土地,烈焰军团军团与三个联合军团对峙,阿斯卡隆仍然有幽灵游荡。人类也在多条战线上被击退,被强盗半人马赶到了神佑之城

神佑之城和钢铁军团首都黑烟壁垒之间由守夜人促成了一项停火谈判协议,条件是人类归还可汗之爪,其所有权是成为可汗的必要条件,但在敌之炼狱中丢失了。道格·基恩能够找回并归还它,在夏尔漫长的历史上第一次,有可能与人类达成和平。

画廊

花絮

  • 夏尔与下列四个国家或时期有许多相似点:
    • 蒙古 —— 他们曾分裂为多个氏族发生内战,并由可汗统一。他们也曾攻破一道长城,并占领南方的中原帝国,就如同夏尔攻占阿斯卡隆一样。
    • 罗马帝国 —— 许多头衔、词汇以及现代军事制度都是受到罗马人的启发。
    • 工业时代 —— 夏尔的工业科技最为先进,大约与工业时代的水平相似。
    • 古斯巴达 —— 和夏尔一样,斯巴达人要求孩童六岁开始就要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为目标来训练。他们的整个青年时期都在为战争作准备,那些身体虚弱的人会遭到孤立和忽视。
  • 开发过程中,夏尔剧情的设计都围绕着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三大优势是工业、纪律和无畏。三大劣势是侵略性、嗜血和无情。[1]

其他可见

Gwwlogo.png 激战1英文wiki有一篇关于夏尔 的文章.

参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