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是激战2中主要的游戏内容。

在激战2的世界中,几乎所有的PvE内容都涉及到战斗。而在PvP以及世界之战模式中更是如此,完全依靠玩家的战斗经验来进行游戏。激战2并没有采用传统MMORPG中的战法牧铁三角模式。由于每个角色拥有多元化的技能体系,激战2中的每个职业都胜任每一种战斗定位(伤害, 辅助, 控制)甚至一个职业能兼顾几项功能。

每一个职业都能独自完成大量的活动,因为每个职业都有一个技能插槽用于放置治疗技能,并且每个人物都能通过翻滚躲避攻击 。尽管玩家能完成大部分的战斗,但有些事件单人很难独立完成,例如地下城或者金圈boss。

战斗基础

技能

技能可以伤害和虚弱敌方单位,强化和治疗友方单位。

无论角色执行进攻还是防御行为,技能栏始终在战斗状态下发挥核心作用,它最多可以同时安插十种不能的技能,其中大多数技能在游戏初始状态下是锁定的,后会根据角色所选择的技能和装备的武器不同,而进行相应的改变。

1
2
3
4
5
6
7
8
9
0
武器技能,自动插配
人物技能,玩家自由选择 (种族和职业技能)
来自主手 来自副手 治疗技能 通用技能 精英技能
双手武器

在技能栏中,系统将按照技能来源的不同对技能进行排序:

战斗模式

“伤害”是决定角色进入“战斗模式”的唯一标准

除了技能的效果以外,任何遭遇来自敌方攻击的单位都将进入“战斗模式”。在战斗模式下,角色的移动速度、切换武器的冷却时间都将会有所调整,更换武器和技能的功能、使用传送点、进入世界之战模式、卸载物品、使用坐骑等功能也将被禁用。一般情况下,直到攻击伤害消失一定时间或双方距离足够远的时候,战斗模式才会结束。

某些造成持续伤害的技能效果,即便在所有仇恨来源均已消失的情况下,仍将导致受影响的单位处于“战斗模式”下;反之,躲避了直接攻击的单位(翻滚闪避、盾牌防御)不会进入战斗模式。

在进入“战斗模式”后,角色的技能栏四周会生成淡黄色的雾状特效,在此种状态下,角色的生命值不会获得自然恢复的加成,许多角色行为也将耗费更多的时间。

脱离“战斗模式”的空间判定边界是1500,超过1500的敌我距离以后,没有受到持续伤害效果影响的角色将单方面脱离“战斗模式”。

在战斗中切换武器

武器切换是《激战2》中重要战斗要素之一。

游戏中的大多数职业允许角色准备第二套武器,并允许玩家在战斗中在两套武器组间来回切换,切换武器组的行为将会让角色的五个武器技能插槽进行瞬时切换。

“武器切换”会让角色在单场战斗中获得更多可使用的武器技能,避免较长的技能冷却时间,并和合理规避和利用不同武器的劣势和优势。

Note: Both the elementalist and engineer professions can only ready a maximum of one weapon set at a time. However, elementalists may achieve similar effects by switching attunement, whereas engineers can equip various weapon kits or device kits.

躲避敌方单位的攻击

每位角色都有消耗耐力躲避攻击的能力。

躲避收益最大的时机是敌方单位进行攻击前摇动作大的攻击时候,在PvE模式下,躲避更容易实现。

攻击前摇动作:为了让玩家分辨出敌方单位哪些是伤害巨大的攻击,一般敌人会在进行高伤害攻击前有着比较夸张的“蓄力”行为,便于玩家进行躲避,这样的行为被称为攻击的前摇动作。

自动攻击

在游戏中,没有自动进行的基础攻击。

但每一个安插在技能栏槽位的技能都可以被设置为自动触发,如果当前没有其他技能在使用中则即刻触发,默认情况下,武器技能中的1号武器技能都被设置为自动攻击。

Note: Most environmental weapons do not have a default auto-attack.

连锁技能

有些技能会自身或与其他技能产生连锁技能,成功激活连锁技能后,该技能将被系列中的下一个技能替换,如果此时使用其他技能或玩家被打断、完成连锁技能后,会重置该连锁技能.

技能组合

某些技能可以将其特殊效果组合成组合技,从而产出超出其技能效果的额外增益. 组合技需要组合终结技组合区域技共同触发,两种技能并非只能由一名角色触发.模板:需要扩展

Notes

  • In the game window, the color of the mob's level varies depending on the apparent (or adjusted) level of the player character. If the character is four or more levels higher than the mob, the mob's level has a greenish tint to it. If the character's level is three or more levels below that of the mob, the mob's level has a reddish tint to it. If there is a greater level difference, the mob's level appears as reddish-purple.

Trivia

  • According to The Making of Guild Wars 2, at one point during development the combat system of the game consisted solely of aiming and shooting, similar to an action game.es:Combat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