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ritt scavenger.jpg

斯克鼠Skritt是一种体型较小,貌似鼠类的生物,来源于泰瑞亚地下深处。他们的群体智能与极高的繁殖速度使之成为阿苏拉针对的对象,后者将斯克鼠视为所有智慧种族的威胁。

生理学

斯克鼠是小型杂食性类人生物,外表既像老鼠又像蝙蝠。雄性与雌性斯克鼠的外貌十分相似,只有对这一种族尤为熟悉的人才能够分辨出差异。斯克鼠有着极快的繁殖速率——雌性斯克鼠一生可产大约三到五胎。这些幼崽很快就能自立,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的生活。

斯克鼠主要通过一连串速度飞快几近超越音速的叽喳声来进行交流。对于人类的耳朵来说就是一团嗡嗡噪音,而斯克鼠的听力超凡,因而他们能够在极短的时间里交流大量的信息。这或许就是斯克鼠群体智能的根基所在;一大群斯克鼠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得出大量的想法并做出大量的决定,所以,尽管单个斯克鼠的注意力仅能维持一小会,庞大的群体汇聚在一起依然能达成惊人的智能,而一个住满斯克鼠的聚居地甚至能在诡计多端上与阿苏拉匹敌。

文化

斯克鼠村庄

斯克鼠是见机行事的享乐主义者。但凡能搬走的东西,时机合适他们都会拿走,往往也会为此付出血的代价——然而他们的种群数量充沛,足以承担这些损失。他们计划草率,制定的策略鲜有超过逮住机会就去做的程度。他们是生性好奇的种族,在数量足够的群体中,他们最终总会掌握任何到手物品的特性和运作方式——这让阿苏拉等作为制造者的种族感到尤为恼怒。

斯克鼠特别看重有用的物品以及他们自己无法制造的物品,尽管在规模较小的群体中他们又会陷入对亮晶晶事物的执着中,同时经常试图把遇到的一切事物都修饰得更为闪亮。他们也懂得资源的价值,重视更新的或者技术含量更高的物品。

斯克鼠的生存状态反映了他们慵懒天性。他们只肯种植一些仅需要极少工作去维护的作物,所以他们更倾向于烹饪肉食或者地下采集的菌类。他们喜欢居住在大型坑道或山洞中,称之为“地洞”,用石头和地下穴道来营造一个安居之所。斯克鼠的确具备建造的能力,能够利用搜罗来的杂物在洞穴的主体区域内修造棚屋和一些建筑。地洞中,大量的斯克鼠汇聚在一起正意味着他们达到了高度的智能,对于任何入侵者都变得极度危险。

雄性与雌性斯克鼠没有社会地位上的区别,他们不信仰任何特定宗教,却对周遭的事物存有自然而然的感知。其他物种总是很难在交谈中追上一个斯克鼠的节奏。在他们以极快的速度滔滔不绝时,往往会下意识的认为对方也和其他斯克鼠一样能够听懂自己。

政体

整个斯克鼠社会都是一盘散沙,这意味着他们无法组成任何形式的政体,但在一个殖民地内,斯克鼠中语速最快或‘携来信息’的个体总会成为一个扎稳根基的团体的首领。首领将被视为“族群之首”,拥有权力以做出决策并为整个殖民地的未来制定计划。

一个斯克鼠团体会定期聚集起来以交换重要信息,时间往往根据月相而定,他们凑在一起讨论上一段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并未下一时间段做出准备。

一整个殖民地的斯克鼠便可能达到与其他种族缔结协议或合约的智能,只要他们还聚在一起就能遵守契约内容。然而,一旦种群的数量减少过多,那些协议可能就会被抛在脑后甚至违背。

倘若斯克鼠的政体与文化真的存在一个中心,可能会是布里斯班野地斯克鼠城中心,那里也是斯克鼠国王的家园。

历史

斯克鼠洞穴

斯克鼠与阿苏拉一样,一度居住在泰瑞亚地底,大部分的历史都消耗在后者那擅于创造的种族所发起的种族灭绝战上(尽管阿苏拉觉得自己是在除害而非打仗)。当派墨德斯崛起时,面对着是逃向地表还是坐以待毙的生死抉择,斯克鼠尝试向上方的土地逃去。有那么一段时间,阿苏拉认为斯克鼠已成为另一批毁灭者的爪下亡魂,但令他们感到失望的是,从大部队中分离出来的小股斯克鼠团体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地表,并于泰瑞亚各地建立起殖民地。尽管他们的种群规模遭受过毁灭性的削减,如今斯克鼠依然散步到大陆各地而且很快恢复到了过去的数量。

随着斯克鼠的东山再起,阿苏拉转而向其他种族寻求帮助,以期一次且彻底地摧毁他们自古以来的敌人,夏尔对此执行得不亦乐乎,但人类希尔瓦里则对斯克鼠这一潜在的联盟较为友好开明。

轶闻

  • 斯克鼠是在关于派墨德斯的出现和可能以及如何波及其他种族的头脑风暴中被创造出来的。
  • 斯克鼠据称是激战系列中第一个涉及群体思维概念的设计,但ArenaNet希望能够避开老套的虫族设定。斯克鼠的智能与数量之间的联系原型来自异域镇魂曲中的“颅鼠”。
  • 斯克鼠被设计成能与阿苏拉分庭抗礼,却不具备超级智能的样子。

另见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