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格登·石疗者,最后的地表矮人

作为血肉之躯的种族,我们已于200年前灭亡。为了对抗毁灭者上古巨龙派莫德斯的仆人们,我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欧格登·石疗者

矮人(Dwarf),一个几近灭亡的种族,身材短小粗壮,一度定居于席瓦雪山地区。1078 AE,为了抵抗派莫德斯和它的爪牙们,延缓其对泰瑞亚地表的入侵,矮人们将自身的血肉转化为岩石,深入地下,承担起守护这个世界的重任。

生理

与其他种族不同的是,矮人的生理特性可被分为两个时期,“转化前”(pre-transformation)与“转化后”(post-transformation)。转化前,矮人是一个粗壮结实,毛发浓密的种族,与其他生物一样有血有肉。他们天性粗犷,强大而坚韧,同时又有着灵活的手指,是久负盛名的工匠。人们很难看到一个不长胡子的男性矮人,也很难看到一个女性矮人——或者说,看到一个能明确区分出性别的女性矮人。

在矮人完成转化后,整个种族的生理特征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躯体变成了岩石,不再因衰老或疾病而死亡,从这一层面来讲,他们化为了不朽,但仍然能够被暴力等其他方式杀死。转化仪式使得他们的灵魂被共同的意志紧紧维系在了一起,以不屈的热情,英勇的迎击破坏者

文化

在转化仪式之前,矮人们由他们的国王所领导着,专注于采矿和锻造的忙碌生活。当时的国家德里莫,正蒙受着石峰会的侵扰与压力,这些叛乱分子极端排外,试图分裂整个矮人社会。

信仰

一代游戏中的铁砧石山

大部分矮人将崇高矮人作为唯一的信仰对象,传说中,他们的祖先在铁砧石由这位神明浇铸而成。在创造完矮人后,崇高矮人离开了泰瑞亚,回到他位于裂缝中的领域崇高熔炉。长久以来,矮人对这位神明的回归已不抱任何希望,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坚定的维持着自己的信仰,直到面对毁灭者的侵袭也从未动摇。

矮人们的转化仪式重新定义了崇高矮人所代表的意义,崇高矮人成为了转化后的矮人们群体意志的体现,将他们紧紧维系在一起,支撑着他们的决心,而不再只是某一物理实体的代称。正如加里斯·铁锤,最后的矮人国王在转化仪式完成那一刻所言:“现在,我们都是崇高矮人!”

此外,也有很少一部分矮人信奉人类真神德薇娜古兰斯,在德薇娜教堂中也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另一些矮人则组建了龙之兄弟会,他们允许格林特进入自己的意识以与这位先知联系和沟通。对格林特的效忠使得其他矮人认为他们已放弃了对崇高矮人的信仰,事实上他们仅仅把格林特作为领袖,而非信仰对象。

在石峰会矮人中也有崇拜大毁灭者——传说中崇高矮人宿敌的团体。在德里莫矮人完成转化,击杀大毁灭者后,一名石峰会的教皇黑暗杜坎汇集自己所有的资源,试图吸收死亡的大毁灭者的力量。然而他的计划暴露,被赶来的诺恩人与冒险者挫败。

政治

德里莫王国是一个古老的矮人国家,多年以来一直与周边的人类王国阿斯卡隆科瑞塔欧尔交好,允许人类的商旅通过他们的领土。德里莫王国的疆域并未到达席瓦雪山远境,但仍有一些斥候与流亡者深入极北的土地,与当地的诺恩人发生接触。甚至,在毁灭者肆虐之前的时代,矮人们也曾和生活在地下的阿苏拉有过合作。

石峰会的帐篷

石峰会的态度则截然相反,他们认为矮人具有凌驾于一切其他种族之上的权利,提倡对非矮人种族进行屠杀与奴役。首领达格纳·石额,国王加里斯·铁锤的表亲,率领着这一群极端分子,意图推翻德里莫王国的统治,最终征服整个泰瑞亚。

历史

史前

作为泰瑞亚的“上古种族”之一,矮人一族已存在至少10000年,并经历过上一次巨龙觉醒。关于当时的情况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记载,为数不多的残存资料中最重要的部分则来自于界限圣典,据传为崇高矮人的著作。这本圣典记叙了远古时代崇高矮人与大毁灭者(已知为上古巨龙派莫德斯的手下,无数大毁灭者中的一个)之间的战斗。圣典同时预言了未来矮人与破坏者间的冲突,在那个时代,矮人们将获得“永恒的升华”。

在遥远的凯珊,多年以前,在翡翠之海奥琉矿场中发掘出一个神秘种族的遗址,被推测属于德里莫矮人的旁系部落。这是唯一一个可能映证南方大陆上矮人存在的发现,但至今没有更多的研究进展。

根据赛仁教士对位于风洞等地的德里莫建筑与文物的研究,这些遗迹至少诞生于675 BE,因此可以推断,人们所了解的矮人文明可能已建成两千多年之久了。

抵抗破坏者

两百多年前,矮人王国分裂成德里莫与石峰两派并陷入内战。直至1072 AE达格纳·石额战死于雷云要塞之战,德里莫矮人收复悲伤熔炉,内战结束,石峰残余力量被放逐到席瓦远境。

在石峰会被击败前夕,他们从悲伤熔炉中发掘出了界限圣典。后来,由高阶祭司阿尔卡所带领的探险队将圣典寻回,净化并修复,使人们能够阅读这本书。1078 AE,圣典中记录的预言成为现实,伴随着强烈的地震,毁灭者再度入侵地表世界。

作为先遣斥候,欧格登·石愈者被派往北部与席瓦远境的诺恩部落交涉结盟。说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诺恩人团结起来协力作战十分困难,但欧格登承诺,他们将在与毁灭者的战斗中实现史诗般的狩猎成功的诱惑了大批诺恩勇士。在此过程中,欧格登甚至得到了疲于奔命的阿苏拉,以及驻守在鲜血军团领地附近的黑檀鹰堡先锋队的助力。

矮人的大军到达北部地区不久,便发现了大毁灭者的所在地。在位于席瓦之心的一个秘密地点,他们找到了崇高矮人之锤,加里斯·铁锤使用它完成了崇高矮人仪式。正如预言所示,矮人一族被转化成了全新的生命,有着更为强壮的躯体,深入地下决一死战的意志,也变得无比的坚定与明确。

余波

一位石化矮人出现在对抗泽坦的人类军团中

与毁灭者的战斗几乎消耗了矮人全部力量,鲜有生还者回到地面,讲述他们得胜的经过,和那化身为石重塑灵魂的族人们的故事。

矮人的社会就这样径自延续了下去,期间一些石峰会的余部加入到残存的德里莫矮人之中,两个团体终于重归和平。然而,在崇高矮人仪式第一次举行后的五十年,那些仍是血肉之躯的矮人们感受到了召唤,对经历仪式产生了渴望。

如今,矮人已不再愿意维持团结的种族与国家,他们散布到泰瑞亚各地,于深邃的地洞中寻求战斗,或在辽阔的群山中安家,永远驻守在那些通向地表世界的穴洞边缘。从此,极少有人能坚决的宣称自己看到了一名矮人,声称看到的人们也无一例外会说到,一种古怪而深刻的激情占据了那些幸存矮人的全部。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矮人在大战中幸存,现在只有两位已知的矮人幸存:欧格登·石疗者及Rhoban Orebreaker

相关书籍

佚闻

  • 据欧格登·石疗者所言,女性矮人也是长胡子的,事实上在一代游戏的冒险中,她们的身影同样曾活跃在战场上。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