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中的穴居人形象.

"我们温和,我们谦卑,我们观察并等待着别人先跌倒。"

— 穴居人古谚

穴居人(grawl)是一个原始的类人种族,主要定居于阿斯卡隆地区席瓦雪山南部。在激战一代故事中,他们表现出的智力相对较低,却已形成部落文化。经过250年的变迁,他们开始使用泰瑞亚通用语,但文明开化的进展依旧甚微。

生理特征

穴居人有着猿猴一样的面孔,体型较人类平均水平稍为高大。双足直立,脊背向前弯曲,采取弹跳的方式向前跃进,以在崎岖的岩石地带保持良好的视野。穴居人全身覆盖着灰色的毛发,头颈处最为浓密,他们的萨满通常会在毛发相对稀疏的部位,如大腿、手臂和胸口处纹身,图案一般为漩涡或拱形的曲线。

人类学者们推测穴居人是夏尔一族的近亲,而夏尔学者们则声称穴居人在某种程度上和人类相关。目前双方观点都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考虑到穴居人猿猴的特性和人类并非泰瑞亚原生物种的本质,穴居人多半同人类和夏尔都没有任何关联。

文化

穴居人并没有统一的国家,而是以多个部落的形式分散居住。每一个部落都拥有着独特的行为规范和信仰对象,仅在建筑风格方面保持一致。由于穴居人是一个高度宗教化的种族,部落之间经常会发生冲突,甚至在同一部落中,因为个体信奉的差异也会导致冲突产生。

穴居人是传统的狩猎采集社会,必要时也会拾荒。特别在席瓦雪山的部族中,猎手们会使用野兔为饵诱捕地虫。他们从不耕种,虽然也会饲养一些牲畜,但又不曾真正的驯化那些动物。穴居人主要的生活建筑是粗糙的帐篷,和为饲养的动物修建的围栏,相比之下,大多数穴居人更喜欢寻觅自然形成的洞穴、悬崖或峡谷作为居所。

在穿着方面,穴居人主要使用皮革来制作衣甲,除去护甲和一些必要的衣服外他们并不追求额外的服装。骨头,作为一些装饰品的原材料,同时运用于武器制作中。由于匮乏金属冶炼的经验,穴居人的武器仅能拙劣的模仿着人类、诺恩和夏尔。

宗教

穴居人绘制的图腾

穴居人深受宗教的影响,他们笃信万物有灵,崇拜强大或古老的自然事物,精美或灌注着魔力的雕像,强悍的生物甚至非生物,同时也会景仰宣称能够解读或服务于部族信仰对象的群体,六真神雕塑、斯瓦尼亚之子冰巢兽以及卓玛本身均在供奉之列。

信仰的对象在部落之间甚至个体之间都各不相同,大部分情况下,部落的信仰会凌驾于个体之上,这将决定整个部族的精神追求和行为方式。曾经,穴居人的部落之间战争频发,但当他们遭受共同的威胁,如数百年前夏尔烈焰军团的奴役时,危机也会驱使他们联合起来,协力抵抗外敌。

历史

穴居人起源于现今被称为阿斯卡隆的土地,一千多年前,夏尔来犯,击溃了他们并用于奴役,迫使大量的穴居人逃往席瓦雪山和裂脊山脉。100 BE,人类击败夏尔,占据了南部领土并更名为阿斯卡隆时,这些穴居人脱离了控制成为流民,在当地肆意打劫作乱。随后,夏尔发生内斗,烈焰军团征服了其他三大军团,在第三次公会战争之后重燃战火,发动对阿斯卡隆的进攻,穴居人再度被奴役或用作斥候。灼火之劫后,穴居人也曾被组织为突击队,但事实证明他们并不适合长途作战。而后,敌之炼狱彻底毁灭了人类王国,夏尔军团也遭受了巨大的打击,重获自由的穴居人又恢复了抢劫拾荒的生活。不少种族试图与穴居人成为盟友,雇佣他们作廉价劳动力,甚至把他们当好骗的傻瓜想榨取利益,然而最终的结果总是不如人意。

图集

原画

注释

  • 玩家角色种族为夏尔、阿苏拉或诺恩可以在个人史诗中于章节患难之友中选择为穴居人服务。

另见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