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之盒(shadowbox)由John Ryan撰写。

文本

横在门上的能量束很牢固,将墨托永远地拦在了他的实验室之外。站在下着倾盆大雨的拉塔索姆的街道上,一个箱子保护着他微薄的行李免遭暴雨侵袭。经历两年的合作项目之后他所有的财产仅剩下箱子里的这些东西。他感到自己正在雨中枯萎乃至消亡,就好像马上要滑入排水渠从此永无影无踪似的。

一个巡逻的和平制造者魔像打断了他短路的思绪,“该-区-域-严-禁-逗-留,迅-速-离-开。”

墨托垂下肩膀,“我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他在拉塔索姆里四下游荡,夜晚的城市寂静得宛如一块耗尽能量的水晶。他仅有的伙伴是脑子里盘桓的念头,没有实验室,没有钱,没有发明。他所拥有的一切就只是那些行李和打造一件作品的梦想,一个宏大、史诗、炫丽且魔幻的作品。

那是一个他的克鲁永远也无法与他达成共识的项目。

绝望压倒了他,空荡荡的胃则让这种感觉更为深刻。他在动力学院的宿舍旁发现了伊寇的鱼摊,玻璃柜上显示着伊寇的商标:通过投喂磷光素而散发出荧光的鱼。墨托点了一串鱼肉,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足够的铜板来支付。

Sad Moto.jpg

墨托叹了口气并摘下一个金手镯,那是——现在只是个前克鲁同事了——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的。他把手镯递给伊寇,后者拿起了它,却转手丢进垃圾箱,然后递给墨托一根用过的空扦。

墨托只好离开,尽量不去理会伊寇的哈哈大笑。

门铃发出冗长的嗡鸣,墨托不等它结束便捶起了门。

一个声音带着拳击一般的友好从对讲机中传出,“什么事?”

洛特,我是墨托。在上个月秘法议会举办的聚会‘白兰地与赞助人’上,我们曾交谈过。你赞助了我们的寓教设备原型机,冒险盒子。”

“我还赞助了采用最新技术的安全防护系统,我这正要激活它呢。它会发出一道等离子光束击穿你的头盖骨。”

“我需要资金。”

Lab (Shadowbox).jpg

一声叹息,“我迁就你一下好了,你的项目是什么?”

“呃……”墨托支吾了起来。他更习惯在一个舒服点的地方游说投资方,一个没有雨水且弥漫着酒精的地方。

“我懂,你不想在外人可能听到的地方说出来,我会造访你的实验室,怎么样?”

“我……目前没有加入实验室。”

“所以,你既没有原型也没有一个实验室,但你还是跑来找我询问赞助事宜了对吗?”

“是的。”

“再打扰我睡觉,我就把你丢给我那只巨大而饥饿的龙蜥。”

对讲机被关闭了。

数周后,墨托盘腿坐在他于动力学院宿舍浴室中临时搭建的实验室里。自从学生们发现在洗澡过后他们的皮肤会发出微弱的荧光后,宿舍便被腾空了。动力学技师们一直为此纳闷着…直到一封匿名信的到来,指向了伊寇的鱼摊。当和平制造者们把伊寇带走的时候,他宣称是有人偷走了他的磷光素。

“运气真烂。”墨托喝掉了另一瓶能量营养液时想。只剩下几个小时了,墨托感到时间正从他身边溜走。他向洛特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一台原型机,这承诺当时听起来就像一座遥不可及的里程碑,然而如今却像掠食者一样悄悄地接近着他。

能量饮料也无法支撑他了,于是墨托催动原始的情感来让自己保持工作。畏惧装配好外壳,自尊将能量水晶收束在架构之中。他想象着他从前的克鲁,将如何——在他成名之后——缩在阴影里为他们踢走他而痛哭流涕。愤怒使得墨托完成了对角色的编程。

在他意识到以前,原型机已经嵌合成了一个无缝的整体。墨托凝视着自己的创作微笑了起来,这笑容却被疲劳吞没了。“只是打个盹,”他暗想,“然后再来测试一下。”

Lab (Shadowbox) 1.jpg

墨托被咆哮惊醒。“墨托!不要告诉我你打算让我在我自己的预约上干等。”

“哦,火花啊。洛特!”墨托赶忙跳起来。脑子里仅剩一个想法:原型还未经测试。洛特可能会看到墨托的原型机在一阵劈啪作响中失败,然后转身离去,并带走他的金币。

但他不能让洛特等着。无奈之下,墨托打开了门。

洛特的样子活像一颗穿在长袍里的皱巴巴的水果,他牵着一根皮带上面拴着一只巨大的红色龙蜥。

“这是毛茛。”洛特步入浴-实验室,“你只有一次机会,让我看看你的本事。那么,这个就是吗?”

洛特打量着桌面上的立方体,“它能干什么?”墨托正准备道歉,洛特却启动了立方体的能量水晶。

“那个,我——”墨托刚一开口,就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从全方位上,房间——本由瓷砖和金属铺成——被转化了。风格化的块状绿草从地板下弹出,同时天花板被漆成湛蓝,点缀着微笑的白云。花朵沿着地板从草丛间踊跃而起,一行行树木在寂静的光辉中浮显。

Moto smug 1.jpg

它是如此的完美。图形流畅而富有吸引力,风格奇特的音效以适宜的音量在正确的时机奏响,生物们在虚拟的草地上以合乎设定的模式徜徉。

远处,一位美丽的金发女孩出现了。她充满朝气的朝着墨托挥了挥手。他不觉得自己曾精心打磨过角色,但公主的模型十分完善,更令墨托想念起她来。

“完全地虚拟现实。”洛特说着,尽可能地接受这一切,“你是怎么……”

墨托感到话语正自然地流出,“一些六维算术,一些改良的魔法视镜。”

“你引起了我的注意。”洛特低声说,“还有什么?”

墨托注视着公主,“你将穿越远方的土地,和怪物作战,从邪恶的领主手中救出公主。”

“把人类的童话故事贩售给呆子?聪明,那诺恩夏尔怎么办?”

“我会说这对他们而言太难了,他们会把这当成冒犯。接着,自然而然他们就想来玩了。”

洛特爆出一阵尖厉的大笑,“你给这吸金机器起了什么名字,我的小天才?”

墨托耸了耸肩,“‘超级’冒险盒子。”

公主正微笑着向墨托招手。

墨托也抬起手臂挥舞示意,但当他发现她背后有一个不详的阴影好似他自己的轮廓时不由得僵住了。墨托眨了眨眼,阴影消失了。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Jackil1987
0

原来墨托大神这么惨

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