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ra 01 concept art (white).jpg
游戏内描述

—— 身高上的矮子,智力上的巨人,身为不可思议的智慧生物,阿苏拉利用知识和技能,重建文明,改良灰色海岸的土地,以魔法和工艺维护他们的统治地位。在阿苏拉的社会中,并非强者生存,而是智者得胜。其他各族都坚信他们可以通过权势和力量来统治,然而他们都是在自欺欺人,假以时日,众生都将服膺于阿苏拉。

阿苏拉Asura是身材矮小的工匠种族,他们在地下秘密居住了数千年,直到 1078AE 大毁灭者的仆从将他们赶出地下家园。从那时起,他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地表生活,并迅速确立了自己作为泰瑞亚最强大的种族之一的地位。

阿苏拉是游戏中五大可玩种族之一。

角色创建

玩家选择阿苏拉角色开始游戏后,初始任务是火爆天才,玩家需要解决魔像造成的威胁。

角色创建中,玩家可以自定义阿苏拉的外观,回答一些种族相关的人物传记问题,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史诗

  • 他们在哪所阿苏拉学院学习?
  • 他们最成功发明是什么?
  • 他们的第一位导师是谁?

阿苏拉的家园是拉塔索姆的应用开发实验室。

阿苏拉的种族技能主要是他们的科技发明。

生理特征

阿苏拉元素使

以人类的标准来看,阿苏拉非常矮小,大概到人类腰带的高度,具体在34到47英寸之间(87-119cm)。他们身材苗条,而头和手脚的大小比例显得很夸张,尤其是那宽平的椭圆形脑袋,大而灵敏的耳朵使得头部看起来更加宽大。为了适应过去的地下生活,阿苏拉的眼睛在进化中变得很大,使得他们更容易在地下家园穿行。他们的嘴巴宽大,牙齿如鲨鱼齿般尖锐。阿苏拉通常有着灰色皮肤和暗色毛发。雄性和雌性阿苏拉的外貌上非常相似,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声音和耳朵的构造。

在分娩和早期发育方面,除了知道阿苏拉和人类一样生下活的后代(即他们是胎盘哺乳动物)之外,人们知之甚少。根据一名叫做布奇的阿苏拉的说法,阿苏拉新生儿可以在出生后的第二天就说话,虽然玩家角色的回答暗示这只是婴儿的咿呀学语,但这也确实说明了阿苏拉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够说话了。阿苏拉的寿命比人类长5-10%,除非发生了实验事故。

文化

比起其他属性,阿苏拉更注重脑力智商上的优势。个别阿苏拉会把一生的时间奉献在实现一个成功的项目,或是成为某一小方面秘法的专家。他们不断寻求证明自己的智力优势,进而证明阿苏拉种族的优越性。这导致阿苏拉尤为傲慢的性格,特别是对待非阿苏拉种族的时候。阿苏拉很快确立了自己在智力和魔法上对其他种族的优势,并认为他们的主要作用在于重物抬举、参与冒险和回答愚蠢的问题。

阿苏拉的魔法技术首屈一指。他们的魔法实验体现在城市周边令人印象深刻的浮空建筑。许多阿苏拉在研究高深的魔像学,而魔像通常用于防御和其他一般工作。魔像完全没有智力,它巨大的体型与阿苏拉完美互补。阿苏拉对泰瑞亚社会最主要的贡献就是建造了连接泰瑞亚主要城市的阿苏拉星门。为了维护星门,他们对所有种族都保持中立态度。

阿苏拉的教育分为三个形式。首先,儿童们在度量领域的实验室里分小组学习。然后当他们长大后,如果符合条件,就进入三大阿苏拉学院之一:静力学院动力学院协同学院。最后,阿苏拉还常常以助手的身份跟随导师学习,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一形式在阿苏拉的教育进程中的什么时候进行。从学院里毕业后,阿苏拉一般会加入一位克鲁和一个实验室,直到他可以成为克鲁领队。

阿苏拉文字是他们的书面语言,也是泰瑞亚最常见的书写方式之一。虽然只有也使用新科瑞塔文的阿苏拉才会使用这种文字,但这已经是他们离开地下生活后一直不变的文化之一。

阿苏拉有强烈的家庭和大家族意识,他们亲切地称呼自己的孩子为“后代”。他们也十分敬重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阿苏拉传统上会火化死者。阿苏拉倾向于一夫一妻制,因为他们在同一时间只和一位阿苏拉有着一段认真的浪漫关系。这段关系大多数是平等的伙伴关系,往往(但不总是)有一个预先确定的结束日期。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关系来自两个爱上了同一思想的阿苏拉。这些心灵上的婚姻产生思想的快速发展,概念模型的增加,和/或孩子。当分手时,争吵的重点往往在谁得到发明,而不是谁得到孩子。

宗教

阿苏拉潜行者

阿苏拉们信相着永恒炼金术——其观念是指世上所有的生命与魔法,都是一个具有伟大用意的方程式,或者是一种机制的一部分。阿苏拉的生活围绕着对于永恒炼金术的研究,阿苏拉们进入三大学院之一并致力于这项研究。他们相信一旦完全掌握了永恒炼金术,就能掌握整个泰瑞亚。有许多阿苏拉宣称永恒炼金术不是一种宗教,而是一门科学。

审讯团由一群相信永恒炼金术可以像其他机械一样被控制和操纵的克鲁组成。审讯团的成员以控制力量和知识为生,他们的实验比其他阿苏拉所做的实验更不道德,也更危险。他们对在有意识的人身上做实验毫无顾忌。

政权

比起有组织的政府,阿苏拉更倾向于克鲁:由最有经验的成员领导的小型、高效的工作队,旨在让任何一个阿苏拉在任何特定的任务中发挥他们最大的潜力。阿苏拉还有一个被称为“秘法议会”的团体,他们负责阿苏拉城市的世俗生活管理。议会成员轮换——通过执行一项对阿苏拉整体有益的工作来获得议会成员资格。很少有阿苏拉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因为这意味着阿苏拉没有时间推进自己的研究。

命名

阿苏拉的名字通常由一个短小精悍的名字组成,有一个或两个音节。女性的阿苏拉名字通常以-i或-a元音结尾,但这不是必须的。男性的名字通常以辅音结尾。男性和女性阿修罗的名字中经常会在某处连续出现两个相同的字母,这是一种文化准则,但当然不是必须的。阿苏拉没有姓氏,通常使用职务名称、克鲁名或尊称来区分彼此。很少有阿苏拉选择取与人类风格相似的姓氏,他们通常被认为是怪人,他们的姓氏也往往被其他阿苏拉忽略。

历史

走出地表的阿苏拉

作为偏执而自负的发明家和建设者,守旧的阿苏拉往往会严密保护他们的发明和知识,但当他死亡时,往往会导致知识的丧失,进而导致历史的缺失。虽然这种情况在过去的两个世纪里有所改变,但在他们前往地表之前,除了与其他地下种族如矮人掘洞人斯克鼠——最后一个种族被他们视为威胁——的经常性接触之外,人们对这个种族知之甚少。然而他们的星门网络遍布泰瑞亚的地下以及每一处阿苏拉文明社会。阿苏拉曾有六座与现代拉塔索姆规模相当的大城市(其中之一是库拉索姆),以及许多建造在秘法能量上的根据地。其中一处是中央传送室,那里有建立在沉睡的上古巨龙派莫德斯之上的最原始的阿苏拉星门网络。星门网络是由派莫德斯渗出的魔法能量所驱动的,而沉睡中的派莫德斯也被阿苏拉们误认为是一尊雕像。

1078AE,派莫德斯的巨龙首领大毁灭者从阿苏拉的一座城池下苏醒,并利用星门网络将成群的毁灭者送到整个地下世界。大毁灭者消灭了大部分的阿苏拉文明,迫使幸存者来到地表,直到它死在沉睡中的主人的口中。从那时起,大多数阿苏拉在晦暗海岸发现的魔法废墟中安了家,他们在那里迅速学会了如何利用魔法能量来推进研究,并在地面上建立了立足点。然而,阿苏拉并没有完全被赶出,直到1120AE派莫德斯自身觉醒,其他地下种族(尤其是斯克鼠)也被迫离开。最近德曼修会的研究人员在蒸汽山脉下的准则峡谷中发现了古阿苏拉城拉塔腾

现在,很少有阿苏拉对返回地下感兴趣。相反的,阿苏拉们将他们用不同手段驱动的星门和传送点组成的网络扩展到整个泰瑞亚大陆。他们积极保护自己的先进发明,并从使用他们的装置的人手里获取收益补偿,同时强烈要求这些装置只能用于和平活动(例如,他们容忍从神佑之城通往黑檀鹰堡的星门,以便人类运输补给和军队,但不允许敌对团体,例如夏尔,利用大门对人类城市发动攻击)。因此,阿苏拉在大多数种族间的交往和旅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画廊

花絮

  • 阿苏拉(英文同阿修罗)是佛教中最低阶的半神或羯磨陀罗神的名称。
  • 阿苏拉原本是被取消的激战:乌托邦扩展版中的一个不可玩的种族,在那个版本中,他们长相相似,但科技不够先进,更像是一个标准的穴居地精类种族。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被修改为更偏向于魔法。最终在激战:北方之眼中,科学魔法成为他们最突出的特征之一。

其他可见

Gwwlogo.png 激战1英文wiki有一篇关于阿苏拉 的文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