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裔的旅途(Short Story: The Trek of the Zephyrites)是由Angel McCoy书写的小故事。

文本

抄写员笔记:以下日志内容已经过修复,来自和风圣所,于1326年由德曼修会取得,上述行为毫无疑问未获授权。作者身份不明,且该记录的真实性与权威性尚未核实,谨慎参考。

1320年神裔季09日

在离开这里之前,疲惫和热量可能就会杀死我们,如果那些轻微一点的刺激没有先放倒我们的话。荒漠的风将沙子吹得到处都是,砂砾像叮人的细小尘螨,钻进你的衣服和皮肤之间,贴到你的头皮上,在你的脚趾缝里摩擦。

整个旅程中,我的同伴们一直沉默寡言,现在我们离战场越来越近了,一切与生存无关的话题都不再提及。我们精疲力竭,只能一路蹒跚前行。

连风、太阳和天气都像是商量好的,一起来阻挠我们。我开始理解为什么热衷于保障安全的某人士会在这里安置她的巢穴了。

1320年神裔季10日

我们朝往水晶沙漠的旅途比预期的多花了好几个星期,天气完全没法预料,但我们最终还是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我在一座能够俯视战场的山丘上写下这些,黄沙卷来肃穆的气息,就像滚滚的热浪,直逼得人无法呼吸。这里便是命运之刃对抗水晶巨龙的地方,这也是我们的保卫者被水晶巨龙的同族杀害的地方。据我推测,在这里可以看到她遗体上残留的晶体。明天,我们就能知道了。

1320年神裔季11日

我们的先辈们,矮人兄弟会意识到她的不同。他们成为了她的同盟,接受她融入自己的思想,一直守护她的遗产。只可惜,他们的种族无法永久存续。命运另有安排,使命传递到我祖先的手中。我们隐匿了数百年,只为了她,只为了保守她的秘密。未能亲眼见到她最后的时刻让我心痛不已,她曾活过千年的岁月,却在眨眼的瞬间陨身。

我们来这是为了回收任何她残存的带有魔法力量的组织,这样她神圣的骸骨就不会落入歹人之手。巨龙会吞噬魔法,但是它们不会让魔法消逝。它们吸食魔法就如海绵吸水一般。但求我们的速度能快过贪图力量的邪恶之徒,他们只想利用她的遗体来滋长自身的罪恶或者实现邪恶的阴谋。

现在我知道在她的水晶遗骸中蕴藏了怎样丰富的珍贵力量。将她的一部分持在手中,我就能随风行走乘上闪电,并用意念引导来自太阳的力量。我们必须将她带回去,然后在能让我们摆脱这世界上纯粹的暴力的地方修建新的圣所。在那里,我们会培植和平,播种用她的魔法制作出来的水晶,这样其他人也能感受到她的遗赠。

一旦我们离开这片荒废的沙漠地带,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我颇具信心的写下这些。这里到处布满了不属于我们的特质:不宜居住、死气沉沉且残酷。我们会带她到一个有着新鲜和风与柔软阳光的休眠之所。她理应拥有这一切。

她和席瓦山脉一般年纪,比神明更为古老。没有人曾听过她的真名被唤起,因此我们只能以格林特之名来铭记她,一位且唯一的一位与我们世界的崩塌斗争过的龙。只要我们活着,她就永远不会被遗忘。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