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鲲艮

鲲艮Quaggan是爱好和平的两栖种族,通常被人们认为是善良温顺的生物——除非他们被激怒。发怒或处于痛苦中的鲲艮会变得极具破坏力,露出隐藏在温顺外表下的尖牙和利爪。他们也曾被侵略者侵扰——尤其是蛇妖,大多数鲲艮从开阔的海洋迁移到了河流,湖泊和迈古玛丛林附近的沿海水域,以及蒸汽山脉科瑞塔

生理

鲲艮原画

鲲艮的身体圆润而饱满,有着鲸鱼一样的面容,他们的手指与脚趾间生有蹼,身后拖着海牛一样的宽阔的尾巴。在南方,他们的肤色类似海豚,背部多为海水一样的蓝色,沿着身体向下逐渐变浅,直到腹部变为浅灰。北方的鲲艮肤色则类似于虎鲸,背部黑色,腹部则为白色。鲲艮是水陆两栖生物,无论是海水还是淡水中均能生活与繁育,他们也能在陆地上待上一段时间,但皮肤会在一天之内干燥开裂,对于鲲艮而言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体验。鲲艮属于杂食性动物,但主要以捕鱼、采集珊瑚与海藻为生。 鲲艮以产卵的方式繁殖,但他们的幼崽——根据年龄被称为幼苗或者幼犊,会在育儿所内由整个群体来照看。刚产下的卵形状扁平,慢慢生长变大变圆映出光彩。在卵还处于扁平的状态时,鲲艮用篮子按照卵的颜色粉装,一旦卵生长至球形,就会被安置在水底,并不再区分颜色。刚刚孵化的鲲艮根据性别具有着不同的肤色,男性是蓝色,女性则是粉色,等到他们成年,女性鲲艮也会变成蓝色。

激怒状态下的鲲艮

当鲲艮受到惊吓或者处于痛苦之中时,激增的肾上腺素会使他们的外形向鱼类转变:鳞甲覆盖住皮肤,部分身体肤色变得暗红;眼睛变得更大,透明且无眼脸;嶙峋的骨骼在头部浮出,下颌部分像鱼一样抬起;口中咧出尖牙,背部和尾部凸出坚硬的鳍,手指与脚趾也变得更长更尖锐。在这种状态下,鲲艮往往会失去理性,无暇考虑战术或后果,受本能驱使发动攻击,仅有少部分鲲艮能够在激怒下自我控制。

文化

鲲艮天性爱好和平,远离争斗,这可能因为在激怒状态下的改变无论是对他们自己还是其他人都非常危险。这种“愤怒”,在鲲艮的社会文化中是一种失礼的行为,即使有些鲲艮勇敢无畏,能够在具备攻击性的情况下保持理智,也会被其他鲲艮以“古怪”的目光审视。这一种族是如此的热爱和平,甚至会对侵犯或挑衅的言行表示认同,仅仅是因为他们实在不愿意卷入争端。

鲲艮注重礼貌,非常非常的礼貌以至于在交流中几乎不使用第一人称或提及自己的名字,这种自我引述的表达被认为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冒犯性的行为,他们更倾向于使用整个种族的名字——鲲艮。

信仰

鲲艮信奉一种保守的传统宗教,梅兰艮是他们唯一的女神,象征着大海的无穷馈赠。一些人类学者认为,梅兰艮即是六真神中的自然女神梅兰朵,因为鲲艮会将一些沉没入水中的梅兰朵庙宇当成崇拜梅兰艮的神殿,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共性。但是鲲艮并不认同这种观点,只是他们太讲礼貌,不愿意公开的表示反对。在鲲艮的社会中,旧日守护者作为祭司,负责传承历史与传说。此外,鲲艮的育儿所是他们最为神圣的地方。

政体

在被驱逐出位于无尽之海中曾经的家园之前,鲲艮一度由被称为“玛克西欧斯”(Markissios)的家族治理着。然而,最后一位统治者在五十年前被蛇妖杀害,鲲艮的社会分崩离析,如今只能依靠各自的村落首领“瓦洛诺斯”(Varonos)来维系管理。这些“瓦洛诺斯”相互合作,尽其所能的为其他村落提供帮助,因而鲲艮一族仍能保持友好和团结。

历史

与世无争的鲲艮一族,他们的历史也有些平淡无奇。大部分内容仅仅只是在陈述族谱血系或是食物丰富的时期。那时,鲲艮主要生活在无尽之海以及北方的无名海域。然而,在过去的五十年内,蛇妖开始袭击鲲艮的家园, 迫使他们逃往泰瑞亚。而生活在极北海域的族群则与克丹诺恩一样受到了上古巨龙卓玛的威胁,也不得不逃向南方。如今,鲲艮们居住在悲伤之海晦暗海岸和一些内陆湖中,他们一味规避争斗的态度结果却适得其反,因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其他的退路了。

画集

另见

佚闻

萌萌的海牛
  • 据游戏设计师Jeffrey Vaughn于官方论坛的发言,鲲艮这一种族形象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海牛。
  • 最初的设计中,所有鲲艮都是幼龄鲲艮的样子,现在使用的成年鲲艮的设计本来是作为“愤怒”状态使用的。
  • 一些鲲艮会哼唱游戏主题曲。
  • 鲲艮的形象由首席设计师Kekai Kotaki绘制。
  • 鲲艮的形象类似于神奇宝贝里的沼王。
短吻海豚
  • 鲲艮的头部和面部非常像澳洲短平鼻海豚以及短吻海豚。
  • 幼龄的鲲艮被称作“蝌蚪”。
  • 鲲艮的统治者“玛克西欧斯”和现在的村落首领“瓦洛诺斯”来自希腊文化中的侯爵与男爵的称呼。

资料来源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萌萌哒

20个月
曾经的大师兄
0

鲜大也是呦

20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曾经的大师兄:不如你萌呀

20个月